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南京大屠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南京大屠殺》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青海省大通縣長寧鎮新寨諾發欣欣小學五年級鄒得花

  同學們,相信你們讀過〈南京大屠殺〉把?這本書真實的講述了日本人在我國土地上屠殺我國同胞的情景。

  南京大屠殺的這一天,是一個刀光血影,血河成的日子。兇殘的日本士兵將我國南京誠里的30多萬同胞殺死,並在中國的土地上燒,殺,搶掠。實行了殺光,燒光,槍光的三光政策。這樣兇殘的野醒行為使多少倖存者痛失了親人,痛失了美好的家園呀!這樣鐵的罪證不知有多少個。下面我來講一個記者在南京大屠殺的時候看到的真實情景吧!

  在日軍攻打南京城時,人們驚慌失措的向火車站走去,企圖坐上火車走。人們正在登車上時,突然,前方出現了5架日軍的飛機“隆隆”的朝這邊飛過來。只聽見幾聲爆炸聲后,眼前出現的情景讓人摻不賭,房屋都倒塌了,有的人被炸得滿天飛,街道上血留流河。許多人都已經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在血泊中有一個倖存的三歲小孩,剛學會說話,就失去了親人,他坐在有血泊中,聲音嘶啞的喊“媽媽,爸爸”。

  在這樣的一天里,有多少人失去了他們的親人。有多少人失去了他們的家庭。

  少年朋友們,讓我永遠記住12月13日這一天,讓我們永遠記住日本人對我們中國人無法償還的血債吧!我們新一代要熱愛和平,讓世界和諧美好。

  (指導教師:祁光菊)

您正在瀏覽: 讀《南京大屠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南京大屠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