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 六(3)班 

  王法正 

  放寒假了,我欣喜若狂,因為這樣就可以好好地玩上一個假期,徹底放鬆一下神經了。每天我寫一部分作業,其它時間就是坐在沙發上悠閑地看電視。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頭,耐心地對我說:“你別好了傷疤忘了疼。想想去年假期,開學了作業還沒寫好,結果受到了老師嚴厲的批評,這些你都忘了嗎?馬上就畢業了,珍惜時間吧!儘快把作業做好,然後看看新書,預習一下新知識,多閱讀擴大知識面,弄不明白的我可以幫你。” 

  聽着媽媽的話,我眼睛盯着電視,漫不經心地說“放心吧,魯迅不是有一句名言嗎?時間就象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是有的。”這樣一天又一天,假期過去了一半,作業剛寫好一小部分。這時我才意識到點什麼,每天瘋狂地寫呀寫。爸爸風趣地說:“現在知道一寸光陰一寸金了吧!” 

  作業這個“堡壘”終於讓我攻克了,按原定計劃,預習新知識。 

  從此,我把魯迅的名言“節省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當成座右銘,牢牢記在心中,並時時刻刻警告自己要珍惜時間,並且我還明白了珍惜時間不僅僅是按時做什麼,而且是要與時間比賽,永遠走在時間表的前面,這樣,你才是贏家。(指導教師 張亞欣)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