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鈴聲悠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鈴聲悠悠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友善——一個淡淡的微笑,一句溫柔的話語,一次輕輕地撫摸,照亮了一方心田。

  挨罵

  星期天,猛然記起有位同學在分別時讓我給她打電話。奔向話機,慢慢拿起,輕輕地撥號。那邊的電話有迴音了,我彷彿看見她奔向電話。突然那邊傳來一個中年婦女尖歷的聲音:喂喂!你找誰?我被這突如其來的粗暴聲打昏,還沒反應過來,耳邊飄來一句:啥東西!“嘟”的一聲,電話掛了。

  可憐的我慢慢地,心有悶氣地扣上電話——莫不是,還是她家人在吵架?別想了,為了同學友誼,再撥一次。又是那個女人,粗暴的呼吸聲直刺耳膜。“喂!請問是呂村嗎!不……不,是張……呂村嗎?”“什麼,驢村?這裡沒驢村!有馬村、羊村、牛村、豬村。什麼東西!”

  我呆了,腦子裡一片空白。我放下電話,老半天沒有清醒過來。

  友善、友好,中國農民平常的友善哪裡去了?憨厚、樸實的形象在我腦中糊糊一片。

  溫度

  鑒於上次的教訓,我想如果我下次接到類似的電話,我一定要慢慢地回答對方。友好往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嘛,誰還沒有出錯的時候。

  “叮…………”一串電話鈴聲。“喂!您找誰?”“是××家嗎?我找××。”那邊傳來一句童稚的話語,稚嫩的呼吸拉近了我和他的距離。“不是,你撥錯號了。”“對不起。”“嘟——”我輕鬆地掛上電話。

  “對不起,”一句極短的話,溫暖了一顆接電話的心。

  回聲

  母親讓我給哥撥電話,“嘟——”沒人接,我第一個反應意識到了。“媽!沒人。”“是打錯了嗎?”“沒有。”“再撥一次。”我正要拿電話,電話鈴響了,“喂!您好!您剛才要找誰?”“我找×××。”“對不起,這裡沒這個人,您打錯了。”“噢!真對不起。”“沒事,就這樣吧!”“嘟——“

  不經意地撥錯號,別人又不介意地撥回。我彷彿看到一個溫柔的臉龐,炯炯有神而又十分讓人親近的目光,心裡一片溫馨。

  一句話可以傷害一個人,一句話也可以托起一片友善的白雲。朋友們,面對悠悠的鈴聲,你會怎樣做呢?

您正在瀏覽: 鈴聲悠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鈴聲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