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上海水族館一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水族館一游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暑假裡,我去了上海遊玩。上海是我們中國的大都市,高樓大廈隨處可見,東方明珠塔是那麼的壯觀,讓我大開了眼界。在東方明珠塔的旁邊就是上海水族館,我們都去了那裡一探海洋的奧秘。

  水族館的海洋動物真是太多了!在那裡我見到了許多從來沒有見到的動物。像紫印魚,獅子魚……每一種魚都有它自己的特色,每一種魚都吸引住我們的眼球。以致於遊客們都駐足觀看,而忘了前行了。大家知道紫印魚名字的由來嗎?讓我來為你介紹吧!

  紫印魚體態大小就如小鯉魚一般,全身是紅色的,非常可愛,在它身體的兩側,還有一枚紫色的“印章”,這枚印章的顏色是純紫的,沒有一點的雜色,所以,紫印魚就因此而得名了!

  水族館的隧道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以前我只是在電視上才見過這種畫面,但當自己真正的身臨其境時,我不得不為之驚訝。我們和海洋動物們緊密接觸,僅僅隔着一層玻璃,給我的感覺好像自己也在海洋里與動物們一起嬉戲玩鬧呢!

  然而,給我最深的印象的還要數鯊魚展廳了。以前我認為世界上只有大白鯊一種鯊魚,沒想到在這個展廳里就見到了數百種,而且這裡介紹說,世界上的鯊魚還遠遠不止這些呢,已經發現的就已經有幾千種了。我大吃了一驚!在這裡,我還見到了鯊魚的胚胎,它們是那麼的小,在胚胎里生長着,透過玻璃,還能見到它們在動呢!

  看完所有的鯊魚后,我便看了看牆上的知識畫報。那裡介紹說,現在的鯊魚越來越少了,數量還在不斷地劇減。一是由於環境的惡化,二是由於人們的非法捕獲。人們不休止的污染環境,使生態失去了平衡,使得鯊魚失去了它們的家。雖然現在鯊魚已經列為了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但很多的漁民為了金錢昧着良心非法捕獲,他們捕獲了鯊魚,將魚鰭取下,製成魚翅以高價往市場銷售,然後將鯊魚肉銷售給各大酒店。他們賺了錢,富裕了,可是卻使得……

  這次的水族館之游,我見識到了許多的海洋動物,對它們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時,我也要呼籲人們。快快醒悟吧,不要再污染環境了,不要再捕殺動物了,不要再讓它們成為餐桌上的美味了,它們和我們一樣生活在這個地球上,他們就是我們親密的朋友,難道你捨得傷害自己的朋友嗎?

  江西省樟樹市第三中學初三(5)班:胡志偉

您正在瀏覽: 上海水族館一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水族館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