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崇拜的人朱自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人朱自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崇拜的人——朱自清

  王震

  你見過崑崙屈膝嗎?沒有,你見過長城彎腰嗎?沒有,讀完《不屈的朱自清》一文,我怦然心跳,一種強烈的愛國精神和時代責任蕩滌胸襟。

  在經濟浪潮衝激的今天,有的人為了名和利什麼都不要,心甘情願做金錢的奴隸。可是朱自清老爺爺卻當生命與尊嚴發生衝突時,他響亮地回答:“我是中國人,寧可餓死也不吃美國的救濟糧。”多麼蕩氣迴腸的壯士宣言啊!

  翻開歷史畫卷,五千年的中華歷史中,多少英雄兒女、愛國志士為了祖國、為了正義錚錚鐵骨,寧死不屈:蘇武牧羊,痴心不改;虎門銷煙,痛擊英夷;世昌沉舟,名垂青史。他們為了名族氣節視死如歸,永垂不朽。

  翻開歷史畫卷,五千年的中華歷史中,秦檜留下世人世人唾棄的奸相;琦善留下割地求榮的嘴臉;汪精衛賣國投敵的卑劣。他們是跪着的從狗洞里爬出來的人,遺臭萬年。

  翻開歷史畫卷,五千年的中華歷史里,從甲午風雲到太平天國,從八年抗戰到抗美援朝。面對邪惡,面對侵略,我們中國人始終用生命?I衛着祖國的尊嚴和民族的氣節。

  歷史的長河奔流不息,民族的氣節世代相傳。朱自清老爺爺的宣言再一次令我們震聾發聵,我不禁大聲疾呼:“我是中國人,寧可餓死也不吃美國的救濟糧。像朱自清老爺爺那樣做一位有骨氣的中國人!”

  初三:王震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人朱自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人朱自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