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最美的風景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入秋了。 

  秋的腳步來的不聲不響。 

  這兒的四季並不分明。那些即將在秋的懷抱中死去的老葉們,固執的偎依在乾枯的母枝上。可楓葉卻是很守時的,褪下綠衣,將自己染成紅色。 

  楓林,紅了一片。 

  在紅楓下漫步是愜意的。踩着枯葉,發出“沙——沙”的聲響;陽光從葉與葉之間的空隙投下,照在身上,竟有些微癢的錯覺;秋風推開樹枝上搖搖欲墜的紅葉,輕柔的翻起葉毯上夏的饋禮。葉兒們和着秋風在腳邊翩然起舞,飄然旋轉。 

  這片普通的樹林,因這一抹紅,竟憑空增了些浪漫的氣氛。行得越深,人的氣息便也越重。喧嚷聲從耳邊瀰漫開…… 

  “一人,一半。”稚嫩的童聲將我的目光吸引了去。 

  原來是兩個不過七八歲的男孩子。一個手裡抓着個小小的冰淇凌,舉到另一個孩子面前,一字一句的重複了一遍:“一人,一半!” 

  身旁的大人們啞然失笑,“這。也要……?”小男孩急了,委屈地撅着小嘴,“老師說,和最好的朋友就要一人一半,不可以小氣的……” 

  他的話音還未落,只見另一個男孩飛快的在冰淇凌上咬了一口,咧開嘴,甜甜地笑開了。一股溫暖的氣息從他們身上散發開來,似乎把我帶回了渺遠的童年…… 

  “看啊,夕陽多美……”一個輕柔的女聲將我從回憶拉回了現實。 

  循着聲音的來源回頭看,只見路旁的木椅上坐一對年輕的情侶,甜蜜地依偎着。 

  “你知道嗎?一千個人在我面前走,我能聽出你的腳步聲哦。”少年淺笑着說。 

  “為什麼?”靠在他肩上的少女朱唇輕啟。 

  “因為999個人走在路上,而你,踏在我的心上。” 

  一陣風吹過,將晚霞的紅吹到了少女的臉上。十指相扣,一個暗示着承諾的動作。 

  不覺中,我的臉頰也開始微微發燙。 

  環顧四周,不知何時出現了那一老一少。老婦人坐在輪椅上,目光獃滯。手扶輪椅柄的女孩也不過十四五歲。老人微傾着頭,看得出來在仔細捕捉女孩的每一句話。 

  “外婆啊,還記得您教給孫女的第一首詩嗎?孫女可喜歡啦。”女孩閉上眼,動情的吟唱着。“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恍惚中,似是看到老人的嘴角上揚了一下。 

  夕陽漸漸下沉。遠處,晚霞越發的燦爛了。而近處,紅楓似火;紅楓,勝火。 

  註:這篇作文老師批改過了。這是批語:立意新穎,中心突出。自然美、人性美!表進富有文采。注意文面整潔!(這條抹汗啊……)老師給的分數是95分。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最美的風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