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浮生若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生若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紅塵本就一夢。夢初奇,夢醒闋。后歸天國,再無夢知。 

  多少年都在思索,物由何來。卻不曾感嘆,世事奇妙。唯心論稱“物質是建立與意識的第二性”,與唯物論所說的“物質凌駕於精神”對立於世多年。對峙多年,卻始終無果。我想,不論唯物或是唯心,總規存在於這夢境之中無法掙脫。 

  人世瞬轉,紅塵只是靈魂歸入天國的一條道路罷了。形形色色,熙熙嚷嚷的靈魂,用盡百年,塑造了一個屬於自己在紅塵中的軀體。那就是人。靈魂總是凌駕於肉體,肉體只是靈魂的一個暫時歸所。當靈魂行走完了這條紅塵之路,將擲棄了這近百年所利用的軀體。渾然歸天……於是,軀體倒下,自此,於世消失,不復再來……那就是所謂死亡。 

  有人在世糜爛奢華,富麗堂皇,用着百年的時間為這無用的肉體獲得滿足。靈魂升天後卻還留戀於人世淫亂的生活,不禁再次回眸,又盡百年塑造,本想再次落入陌上享受一番,不料天神共怒,造化萬千。星相在輪轉后打亂,命運的花朵開始凋謝,奢華了一時,餘生卻在痛苦中度過,這就是所謂的浮躁。不論是奢華還是報應,始終無法脫離出這個奇幻的虛擬。他們,活在思想的下面。 

  而有的人卻不問世事凡塵,隱與神山百年之上,日食天光,夜寢雲翔。修鍊靈性,一世升天。他們用盡一生一世來修鍊自己的靈魂,軀體對於他們只是空殼,可有可無。他們的一生,已經不在了這夢境之中。軀體與靈魂都將得以永生,不復涅??。這就是洒脫。他們,只活在意識的下面。 

  洒脫也好,浮躁或是死亡也罷,屬於這個夢境的一切都是一層薄紗,總會殘裂。不屬於這個夢境的一切,在夢碎后,也將回到屬於他的地方。思想是夢境,意識是飛升。意識幻影無蹤,無形無色。卻又存在於一切。凌駕於任何的夢境與思想之上,主宰着,任何。他。活在萬物的上面…… 

  有時會羨慕那已逝去的一切,光陰雖已埋葬了他們的風情,他們的淚眼與笑靨卻在這奇幻的夢境中劃過一道星辰。透徹致骨的寒風灌腸而入,我凝望在遠方的那一抹微黃。在夢境中這美麗的魔術何時才會終結。落幕後的掌聲,藝者卻已無法明了。愛戴或是怨恨,只能隨着秋風,化作一片黃頁,蕭瑟的盤旋…直至,落地,夢碎

您正在瀏覽: 浮生若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生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