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志”夏令營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志”夏令營日記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期盼已久的遠志夏令營終於在昨天開始了。經過一個半晚上的行程,我們來到了美麗的杭州。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雖說是第二次來到西湖,但西湖之美卻是總也看不玩的。下了火車我們便直奔西湖,乘船遊盪於微波之上,岸邊的山水也蕩漾着,雖說於上次來這兒已有一年,但西湖之景緻依舊未變,或許,幾千年來她就一直安靜地卧在這兒,任憑那青瓦宮牆興起而又消逝,任憑那歷史改變着中原大地,冷眼旁看着一個個王朝在她身邊繁榮而又衰落,一群群文人因她而心生感慨,或嘆,或喜,或怒,或哀,而唯一未變的便是她的恬淡與清新,將歷史的痕迹沉入湖底,永遠展示給人們真實的她。  

  雷鋒塔、蘇堤、白堤,梁山伯與祝英台、白娘子與許仙,在她的身邊演繹着太多的傳說,寄託着太多的美好的願望,不論是真是假,這些傳說都給予了她不同凡響的人文氣息。使她具有一種超脫於自然的美感。漫步湖邊,咀嚼着這些傳說,回味無窮。  

  2006年7月13日  

  “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貌就煥然一新了”。  

  今天我們來到了美麗的蘇州,參觀了中共一大會址|——嘉興南湖。南湖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但是它不僅僅如此,它更有一種歷史的沉澱。來到這兒的不僅僅是1921年的中共代表,更有七次南巡的乾隆皇帝。煙雨樓上遠眺,目光所及不僅僅穿透了南湖上那淡淡的雲霧,更穿越了千年的歷史。帝制的興與衰,共產黨的誕生帶來的一個新的紀元,一切都在這湖面上演繹着,歷史的軌跡在這兒交匯,迸發出新的光芒。或許說一大在這裡召開僅僅是歷史的巧合,而是某種意義上的必然吧。  

  南湖遊玩之後,我們來到了中共紀念館,在歷史資料中感受了黨的成長曆程。數百米的展廳穿越了85年的不平凡歲月,更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黨的偉大與不平凡之處與現代化建設的不易。最後,我們在留言本上籤上了自己的誓言。  

  下午,我們還參觀了幾座蘇州園林,親身體會了園林藝術所產生的獨特的美感。總之,今天是充實的一天。  

  2006年7月14日  

  今天是此次蘇杭上海行的第三天,應該說,今天的行程是最具有意義的,因為我們將參觀上海交通大學和復旦大學——兩所中國排名前十的高等學府。  

  在一個多小時對上海交通大學的參觀之後,我們來到了復旦大學。作為中國排名第六的名牌大學,走進復旦首先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便是其校園建設以及硬件環境。復旦大學最高的建築便是光華樓,作為全校的核心建築,它同時擔負著部分教學樓和辦公樓的任務。而它本身同時又是世界第三高的教學樓,它以它獨特的建築風格禪師了復旦的性格。當然,不僅僅是光華樓,走在復旦之中,環境優美整潔自然不在話下,更多的還是它那中濃濃的學術氣息與特有的文化底蘊。  

  當然,我們也不僅僅是在復旦校園中走走而已,我們更參觀了復旦的校史館並聽了復旦大學招生辦主任對於復旦大學的介紹。走在復旦歷史的長廊之中,看着一幅幅真實的照片以及歷史實物,我們不僅僅對於大學充滿無限憧憬,而聽講座,又讓我們明白了如何去樹立自己的目標,如何去實現自己的目標,從中學階段開始,我們應該做些什麼。  

  總之,上海交通大學以及復旦大學之行,我們收益匪淺。  

  2006年7月15日  

  今天是我們這次上海之行的最後一天了,前面幾天或是訪古之行,或是文化之行,那麼今天的行程便是直面現代化的大都市了。今天我們參觀了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商業金融區。  

  站在高大的現代建築群之中,望着天上飄動的藍天白雲映照在玻璃外牆上的影子,我們不禁感嘆於現代文明的偉大。  

  而後,我們乘車經過南浦大橋來到浦西的上海外灘,遠觀了亞洲第一高塔——東方明珠電視塔。當然,既然來到了上海,南京路也是必然要一走的地方,因此,我們又在南京路步行街遊玩了一個小時。  

  下午,我們來到了上海火車南站,乘上了返回長沙的K137次列車。  

    

  一次難忘的行程,雖說並非所有想看的景點都已經看到,這未免有些許遺憾,但我們畢竟學到了許多,雖然並不完美,但它終究會成為我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遠志”夏令營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志”夏令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