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名詩佳句讓心靈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詩佳句讓心靈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名言曰:“高尚的愛好,可以造就天堂。庸俗的愛好,只能造就墳墓。”這是何等警策而又催人奮進的教誨啊

  縱觀古今,文人墨客寫下了多少名詩佳句,它們深深的感動着每一個時代,愛學習的人。賦予人們的是無限的智慧與啟迪。

  蘇軾——《江城子》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蘇軾的

  江城子相比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無論什麽人讀它,都能引起心靈極大的震動!

  單據這首詞所表達的情感來看,我們便可以知道她之所以能夠成為千古絕唱的原因。“十年”,這是一個不短的日子,生死相隔,陰陽兩界,給予蘇軾的不是忘卻,而是“自難忘”。可見,對方一定是蘇軾心裡十分重要的人。不然怎麽會是他如此念念不忘,“無處話凄涼呢”?這種情感無論是朋友之間還是夫妻之間都是不可多得的。特別是對當今世界那些處於虛偽的感情生活中的人們,那更是一

  種不可小覷的心靈震動!

  黃巢——《不第后賦菊》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盡百花殺。”大將軍黃巢一生創作的詩句中,讚美菊花的有上百句,句句都大氣磅礴,蕩氣迴腸。讓我對菊花的喜愛與日俱增。同時,又一句“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充分體現了詩人遠大的報負,而且體現了菊花不幕名利優雅的體態。菊花的意志品質,讓我從中悟到了許多人生的哲理。在我的心靈深處留下了永恆的印記。

  心靈的感動總在特定的情況下產生,它是一種動力,也是一種力量!

  虹橋中學初三十四班 於航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名詩佳句讓心靈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詩佳句讓心靈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