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震了日本亂了我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了日本亂了我們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震了日本亂了我們 標籤:亂了作文 地震了作文 日本作文 日本地震作文

  放學回家,天灰濛濛的,刮著北風,下着毛毛細雨,一絲一縷的,放眼望去,白茫茫連成一片。雨中夾帶着寒風,學校里的紫荊花也因天氣“惡化”而落滿一地。同學們踩踏在紫荊花的花瓣上,踏開了一條由粉紅和泥土的顏色混合而成的小路,原來迷人的粉紅色的花瓣已經變成了名副其實的“黃泥花”。我看見一地的紫荊花已經被“糟蹋”得“面目全非”了,心裡別是一番滋味。寒風吹到我身上,有點兒刺骨——我是挺不住這般寒風的“攻擊”的,只好撐着雨傘,也“亦步亦趨,人云亦云”地從紫荊花的花瓣上踏過,心裡有種“犯罪感”。來到學校門口,木棉花也落滿一地,這般情景不禁讓我有幾分傷感。但是,我沒有顧及太多,加快了腳步往家的方向走去。雨依舊下着,風仍然吹着,但是,雨卻打落在我的心底,風卻吹在我的骨里。

  來到街上,看見一家商店門口簇擁了一大群人,雖然天下着雨,但是人們的熱情卻很高。而且我還發現,那家商店的生意比以前好多了。不禁自問:難道是有什麼新鮮的玩意兒?猜測不如眼見為實。我懷着期待和好奇的心情使勁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擠進了人群,而眼前的景象卻讓我大跌眼鏡:大家都在搶購食鹽。一陣寒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戰,趕緊離開了人群,繼續向著回家的方向走去。

  晚上吃過晚飯打開電腦,馬上就看見了兩條新聞:北京搶鹽壯觀景象、日本地震中國搶鹽。腦海里馬上浮現出了人們在商店門口搶購食鹽的一幕。心裡千萬疑問,乾脆打開百度打上“搶鹽”關鍵字進行了搜索,不搜不知道,一搜嚇一跳,關於“搶鹽”事件的新聞真的讓我瞠目結舌。

  原來,3月11日日本發生9.0級大地震,隨後又發生了海嘯,原本美麗的島國瞬間變得滿目瘡痍,民眾家園盡毀。地震後日本的核電站被破壞,整個日本國都面臨著核輻射的威脅,但是,日本民眾依然沒有出現恐慌的跡象,在災難面前表現出了難得的淡定和韌勁。

  中國和日本相去海闊天遙,雖然日本在地震后秩序井然,但是,在中國,民眾卻炸開了鍋,小道消息滿天飛,很多人都產生了畏懼心理,擔心受到日本的核輻射。聽說碘可以防輻射,所以,很多民眾都開始搶購碘鹽,在3月16日下午,沿海城市就開始了瘋狂的搶購潮,到3月17日,搶購潮已經是席捲全國。

  買鹽的人無非兩種心態,一是擔心日本核電站爆炸對人體有影響,買點加碘鹽回去吃預防核輻射;另一種是擔心海水被放射性物質污染,沒法再提煉鹽。因此,出現了“搶鹽”事件。

  其實當我們細想“搶鹽”事件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個“謊鹽”有多麼的“可笑”。中國這麼大,怎麼會連食鹽都供應不了呢?打個比方,假如市場上買不到鹽了,我們都是以美食為天,沒有鹽,大家自然就會“大鬧天宮”,而中國政府這麼大,難道會不能解決“缺鹽”之事嗎?況且,我國並沒有缺鹽,市場食鹽還是可以供應人們的需求的。

  有人擔心核輻射會污染海水,沒法再提煉鹽,這些不知道是誰捏造的謠言,也不知道造謠之人懷有何種目的,但是日本和我們中國海闊天遙,我們不必擔心核輻射影響我國。

  整個日本面臨著核輻射的威脅,但是,日本民眾依然沒有出現恐慌的跡象,在災難面前表現出了難得的淡定和韌勁,為什麼我們不能呢?不要震了日本而亂了我們,大家不要輕信“慌鹽”。

您正在瀏覽: 震了日本亂了我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了日本亂了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