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美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美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個寒冷的冬天,沒有鳥、沒有蟲,樹沒了葉子,光禿禿、孤零零地站在那裡。似乎在對我說:“春天永遠也不會來了!”突然,我的視野中閃現出了一抹嫣紅,那麼鮮亮,那麼明麗。鮮紅的梅花在風中盛開着,孤傲中略帶一絲凄涼,無論風怎樣搖撼,它還是挺直傲骨,毫不動搖。 

  我獃獃地望着梅花,在我眼中,彷彿萬物都因梅花而有了生機,四面雖還是嚴冬,可我的心卻洋溢着濃濃暖意。我快步離去,梅花依舊堅定地站在那裡,不動搖…… 

  這樣的一幕始終徘徊在我心頭難以忘懷,它恰似宋代文學家王安石的《詠梅》中所作。沒有人去讚美它的美麗,沒有人去歌頌它的嬌艷,僅留下一身抹不掉的傲骨,一襲褪不去的清明。 

  又一個冬天到了,我又回到了那裡,想看看那株最美的梅花,然而那梅花卻早已移居到別處,僅剩下幾棵頹敗的樹在那裡立着。 

  失望地回家,一臉不快地坐着,問媽媽:“我的梅花哪兒去了?”媽媽說:“用心去找,一定會有的。” 

  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試着用心找了又找。 

  依然沒找到那株美麗的梅花。 

  但我找到了比那梅花更美麗的“梅花”。 

  他們就在我們身邊悄悄地綻放,他們就是人民的好公僕,黨的好兒女。一身正氣,從不向惡勢力低頭,對自己的信念堅定執著。沒有旁人的讚許,沒有豐厚的薪酬,沒有舒適的環境,也心甘情願。自己默默奉獻所帶給人們的歡樂是他們永遠的依傍。有些人獻出了青春,我們卻不了解他;有些人獻出了一生,我們卻不知道他;有些人獻出了生命,我們卻不記得他。可他們依然在奉獻着,無怨無悔。 

  雖然那梅花不再出現,可那更美的梅花已銘刻在我心中。 

  難道他們不是最美的風景嗎?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美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