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在路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在路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習慣了早晨六點鐘沒完沒了的鬧鐘,習慣了閉着眼睛刷牙洗臉,也習慣了跟著錄音機胡亂念幾句英語然後撞上媽媽的批評。六點半,綁緊我那煩人的鞋帶,手忙腳亂的開始又一個“明天”。

  冬日沒有陽光的晨街還籠罩在黑暗裡,整街的路燈拋下昏黃的影子,在車頂嘩嘩的掠過彷彿某種候鳥的翅膀;麵包店還沒開門,街邊擺攤的女人們已經伸出兩根手指捏着鏟在鍋里翻騰;汽車丟下的白煙和單車們一起凍僵在風裡;上學的路上寒冷而寂靜??除了呵欠。

  這是六點半的路上。

  疲憊。不情願。以及睡眼惺忪的擔心昨晚是否落下了作業。

  很喜歡家門前那條陵園西路。喜歡那特別礙腳卻生意興隆的修車攤;喜歡那孤零零的一塊六路站牌。喜歡夏天天晴的時候,從葉子的縫隙漏下來斑駁的光,明亮的閃爍在午後恬靜的路面。最喜歡的是冬天行道樹們罕見的枝椏,筆挺的像梧桐,沒有一片葉子,都籠罩冷白的霧氣90度的向上。冬天的路是熱鬧的。尤其是有霞的時候,行道樹們就像乞求糖果的孩子,伸長了手,不安分地去扯那紅了臉頰的姐姐的襟。冬天的路也是寂寞的,沒有鳥雀,沒有閑散的人,因為人們和鳥們都沒從春天和夏天的花夢裡醒過來。只有我,無論冬夏,隻身一人,觸摸着鮮為人知的清冷和快樂。

  淡然。匆匆。以及忙裡偷閒的逗留在時光飛逝的路上。

  幻想在河的右岸,俯身。澈澈的流水融化我的記憶,肢解我的影子,帶走我的過去。逝者如斯夫,不可嘆挽。河流漣漪着村莊,給烏鴉留下喝水的故事,打磨那些早已圓滑的卵石。它引誘着時間,誘它跳入自己的漩渦,然後狂笑着逃之夭夭。時間於是一臉無辜的荏苒躍過,甚至當河床荒蕪成連天的草,時間還在慣性作用的向前向前。於是,我們都像時間一樣,奔走奔走,忘了最初踏上這條路的理由,也許,時間誘我?

  只是前行,一個人的路上。像風,凜冽,不要留戀。於是我們在彼此身旁嘩嘩掠過彷彿是某種候鳥的翅膀,我們忘了看看彼此的眼睛,那些熠如晨星的曾經的眼神。

  遺憾。抑或胡亂。以及隨筆和塗鴉,希望沒有人譏諷我單薄的傷感。

  站在十幾歲的尾巴上,青春像大風裡的風箏,飛得最高也最容易逃遁。身邊的人們正在一步步遠離,誰為誰的夢魂牽縈索,誰為誰的笑醉近痴狂,又有誰為誰的路原地等候呢?一個人的路上,從明媚走到黯然,從孩子走到發白,從單純走向成熟。從魚肚白走去黃昏。

  昏暗的海平面上噴薄一輪紅日,仲夏的湛藍夜空劃過一顆流星,浪跡天涯的蒲公英,日日膜拜太陽的向日葵,小城裡還有一個六點半上路的我。循規蹈矩、放縱恣意,像那雙永遠停不下來的紅舞鞋。

  路上,我們都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我們在路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