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高考,我曾經落榜》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我曾經落榜》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高考,我曾經落榜》這個故事後,我為這為落榜者戰勝自我的勇氣而感動,為他那將挫折變為財富的理智而深深地折服。故事是講一名高考落榜生在給棉花拿叉打頂時,受到啟發,並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作家的事。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如果你想成為不平凡的人,就必須付出不平凡的努力。同樣是面對挫折,貝多芬在失聰的情況下,能寫出更多好聽的音樂;海倫在又盲又聾又啞的情況下,編寫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成為舉世聞名的大作家;17歲的霍金考取了着名的牛津大學,21歲時,卻患上了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可他卻沒有放棄,不僅以他的成就征服科學界,還以他頑強搏鬥的精神征服了世界。

  “困難和挫折是弱者的墳墓,也是強者前進的墊腳石。”其實,面對挫折的道理誰都懂,但是真正做起來卻十分艱難。然而,故事中的那個落榜生卻做到了。難道人就像不能逃避死亡一樣不能逃避挫折嗎?不是的。強者能在挫折中成長,而可悲的弱者只能在挫折中日益消沉!

  “一帆風順並不都是完美的,挫折和磨難其實可以變成財富。”這是一句改變故事中落榜生一生的話。生命本來就是一個過程,挫折是人生之歌中不可缺少的音符。其實,我們不奢求人生的十全十美,只希望不要在生命中留下遺憾。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挫折之後,必有收穫。如果你能在挫折中成長,你就能學會如何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高考,我曾經落榜》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我曾經落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