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雪溫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雪溫情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街角,冷雨飛濺。蒼穹,霹靂死寂。 

  風伴着一聲呼嘯拍打着初春的雪,寒意,濃濃地裹着我單薄的身軀,在一次次刺痛的侵蝕中我搓着紫紅的小手,跺着小腳,開裂的破舊皮靴瘋狂地蹦跳着,似乎在宣洩什麼,雨水漫入冰似的襪子,竟還有些暖意。 

  漸漸,漸漸等待,本不遙遠的家中渺茫的希望,黑暗飄零中破碎的身影,爸爸媽媽,又該吵架了吧…… 

  淡紫色的煙雨,好漂亮呀!天使住在那裡么?她長得什麼樣?和煙雨一樣美么? 

  天使姐姐,什麼叫做離婚呀?可以吃么?你能不能讓爸爸媽媽不吵架呢?遙望,血紅的夕陽,昏黃的小巷,譏諷般的幸福淺笑,空空蕩蕩的雲,輕盈得有些空虛寂寥…… 

  驟然間的失望,賭氣一般迴轉,又是自己回家,又是自己回家! 

  在一次疼痛的碰撞中我觸到一絲溫情,我慌忙低下頭,羞紅了臉的我想要退縮卻挪不動步子,眼神中滿是忐忑不安,默默撥動着飄浮中遊絲一般的弦。 

  “對不起,慕容老師……”淺淺的,冷冷的語氣中帶着些許倔強。 

  悠然的呼吸,彷彿是一份桃花般的笑靨,氣息間強烈的渴望引我猛烈地抬頭,染得棕紅的短髮潤滑柔順地貼在臉龐,柔情如水的眼眸閃着幽幽的淚,細柳似的眉梢有些散亂,櫻桃似的唇竟有些發紫,媽媽在開學那天把我支開,不知說了些什麼,只見兩行朦朧的淚凝在趴着些許皺紋的臉龐上,老師止不住地緩慢點頭。我緋紅的臉頰殘留着追憶中摩挲的痕迹,那是,遺失了多年的幻影么?天使姐姐,這是你派來安慰我的花仙子么? 

  “曉茜,幫老師拿一下好么?”她微微牽起我冰涼的手,溫柔中帶着顫抖,“這個么?”我條件反射一般縮回了手,明知故問道。風飄起她柔美的髮絲,她盈滿笑容,說,“恩,曉茜真聰明!”她再次牽起我的手,絨絨的手套暖暖的,一股暖意直直地湧上心頭。我聰明?我不是死讀書的壞丫頭,也不是讓人頭疼的調皮搗蛋,我是聰明的曉茜?我聰明?我聰明!潔白純凈的笑容雪一般浮在泛着淡淡紅暈的臉頰,老師好美…… 

  我突然止住了腳步,蹦跳着躲在老師身後,一步步沿着帶着泥土芳香的腳印小心翼翼走着,“曉茜,做什麼呢?”瑩潤的裙擺緩緩地轉了過來,鞠着問我,我微笑着埋着頭,帶着些許怯懦,“雪,被踩,會很疼……”一滴聖潔的淚逃脫了眼眶的禁錮,灑在額頭,“曉茜,雪是溫暖的天使。” 

  “老師會用魔法么?把雪變得暖暖的,美美的。”我灑滿陽光的眼眸彷彿要刺穿那厚重的冰寒。老師嫣然一笑,很莊重地點了點我的鼻子,“曉茜變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羅!” 

  我跳躍着歡呼,一串串全是歡欣的笑容,飄搖的雪花紛紛揚揚,雪中的相擁是一首雍容華美的詩。 

  “老師,你還能施魔法么?你把爸爸變回來好不好,你讓爸爸媽媽不要吵架好不好,把離婚證也變沒了好不好嘛!”我胸膛迸射的強大希望,彷彿要粉碎這冰冷死寂的世界。老師含着淚微笑,“曉茜,來,老師教你,你自己也有魔力喲!” 

  “真的?!”我興奮到了極點。 

  “爸爸,曉茜聽話,曉茜乖乖的,你回來吧!爸爸媽媽不要吵架,離婚證也消失吧!”蒼茫的白雪中震蕩着我的吶喊,我大笑着轉身,卻愣住了,晶瑩的悲苦淚水中,兩個朦朧模糊世界,一切語言都是那麼的蒼白無力,那瑩潤的裙擺也失去了往日的風采,傾倒在一片冰涼刺骨的雪中,懶懶地趴在風中……

您正在瀏覽: 風雪溫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雪溫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