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中桔子花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桔子花香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漫山遍野的桔子樹,漫山遍野的桔子花,漫山遍野的桔子花香……”

  筆“唰唰”地在黑白的紙上,隨意甩甩昏沉沉的腦袋,又陷入了題海。已經做了一道道麻木了神經的題,忽然,一陣淡淡的,熟悉而又陌生的香味鑽入了鼻尖。頓時,眼前一陣清明;即使,那香轉瞬即逝……

  我發神的盯着同桌手中已經枯黃了的花瓣,思緒不僅又回到了6,7年前。那時,我還那麼的小,記憶模糊地時段。在那之前,我一直住在奶奶家;兒時的記憶里,最深刻的便是那漫山遍野的桔子花香……

  記得,一到春天,桔子樹上就鬱結了一簇簇的小骨朵兒。過了好幾天,裡面柔嫩潔白無瑕的身軀便向眾人展現出來,那時候,空氣中里都有濕濕的清新的香氣。每到每年的那個時候,我都會在桔子樹下踱步,時而輕嗅,彷彿整片天空都充滿了桔子花馥郁的香氣。

  然而我最喜歡的,則是微雨過後。我會輕輕地踏着剛被滋潤過的泥土,軟軟的;有時實在無聊了,還會摳上一些泥巴供給自己玩耍,而且每次都還會玩得不亦樂乎,忘記了時間;奶奶就會在屋子外面,大聲地叫我名字,喊我回去。可是我這邊的桔子樹還沒有爬呢!怎麼辦呀!?

  一拍腦袋,然後,一骨碌的爬起來,突然發現自己渾身都是髒兮兮的,都是泥巴;不禁對自己吐了吐舌頭,便轉頭往一棵比較矮小的桔子樹過去。其實也不算太矮,也就3,4米高吧。但它卻是是這些桔子樹種最矮小的一棵樹了。

  本來,我已開始是想挑大的樹,可是奶奶在催我了,我得快一點回去。我慢慢地走到樹榦下,綠黑色的樹榦帶着濕潤的青苔,一切都是那麼的記憶猶新。我,急劇的搖晃着它,“秫秫”花雨從天而降,落在我的身上。我不驚,反笑;心裡喜滋滋的,輕輕的湊在自己的身上嗅,淡淡的桔子花香從身上蔓延到心裡……一想到這些,便眉眼彎彎,一蹦一跳的往家裡了。

  回去當然免不了一頓罵,聽着奶奶的抱怨,我委屈的抽搭了一下,奶奶見這陣勢,立馬雙手舉起投降,乖乖地哄我來了。我這才眉開眼笑,湊在奶奶懷裡蹭了又蹭,還笑眯眯地問她,我身上香不香?奶奶無奈的看看身上的泥,又看了看我,輕笑罵了我一聲:“泥猴…”

  回憶至此,心中不禁泛起幾許溫暖,不經意間,嘴角的弧度悄然擴大。可這幾年每次回去不是冬天就是夏天,再怎麼努力也剛剛與桔子花期錯過。況且,家鄉,也已不是兒時的模樣。不再是漫山遍野的桔子樹,不再是漫山遍野的桔子花,也不更不會再有漫山遍野的桔子花香。而我,卻在這裡靜靜地懷戀從前,懷念那裡的桔子樹,那裡的桔子花,那裡的桔子花香,那裡純真厚朴的氣息……

  嘴裡輕哼着不成調的曲子,斷斷續續,不再完整;突然開始想念奶奶口中所唱的:“漫山遍野的桔子樹,漫山遍野的桔子花,漫山遍野的桔子花香……”

  記憶中一切都如此的溫暖,開遍了的桔子花,深處的桔子花香好似又在空氣悄然綻放……

  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初三:張玲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桔子花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桔子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