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春雪,我回味無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春雪,我回味無窮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春雪,我回味無窮 標籤:回味無窮作文 春雪作文 看春晚作文 看春天作文

望着窗外紛紛揚揚的雪花,我的心中說不清是什麼滋味。 

  雪花永遠是那樣美麗,古往今來無數文人墨客給予它們極高的評價。盧梅坡說過:“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岑參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李白說:“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台。”張元作說:“戰退玉龍三百萬,殘鱗敗甲滿天飛。”…… 

  雪花永遠是那麼聖潔,純白的衣裳賦予它們天使般的容顏,晶瑩剔透的身軀,不容易一絲玷污。 

  開始時,雪花依稀可數,隱約難覓,彷彿幾片細碎的花瓣,漫不經心地從雲間撒落。過了十分鐘后,城市已被這輕柔的雪花厚厚地覆蓋了一層。 

  從天空中緩緩飄落,隨風飄揚。沒有什麼能為它們規定前進的道路,更沒有什麼能干涉它們的生活。它們所擁有的,是無拘無束的快樂,是真正的自由。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這恐怕就是雪花們的真實寫照吧。 

  一片兩片三四片,無片六片七八片。九片十片片片飛,飛入池中看不見。不管雪花是多麼美麗、多麼自由,在天空中做了一次長途旅行后,註定要與大地母親融為一體。它們在哭么?不,它們在笑!它們在用銀鈴般的笑聲宣告:我們為這城市描繪了一幅迷人的雪景圖。儘管它們的生命是短暫的,但卻是精彩的,是有價值的,會被人們記住。這樣不就夠了么? 

  我寧願做一片在凜冽寒風中掙扎的雪花,也不願做一朵在溫室中被侍候得無微不至的花朵。沒有經過歷練,將來就不可能在社會上干出一番事業。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創造一份只屬於我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看春雪,我回味無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春雪,我回味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