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汶川地震和奧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地震和奧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汶川特大地震和北京奧運會是兩件大事,這兩件事的性質雖說不同,但關係密切。可以說,沒有汶川抗震救災的勝利,就沒有北京奧運會放心、順利的舉辦,或者說不可能辦得那麼成功,那麼漂亮。

  我們知道,從5月12日汶川發生特大地震,到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其間只有兩個多月的時間,直到今天,在這不平凡的一百天里,中國人民經歷了血與火、生與死的考驗,也歡慶了花如海、歌如潮的盛典。

  在這一百個日日夜夜裡,有山崩地裂的地震災害,有生離死別的哭泣和傷筋動骨的呻吟,有斷壁殘垣、孤兒寡母,有深埋廢墟中的痛苦煎熬,有捨生忘死的抗震搶險;緊接着是百年企盼、夢想成真的奧運會隆重開幕,有普天同慶的熱烈歡呼,有如醉如痴的不眠之夜,有火樹銀花的不夜之城。在這如冰似火的兩種截然不同的氛圍里,中國人民遭受了大悲,也享受了大喜,大悲而不餒,舉國奮起抗爭;大喜而不驕,萬眾齊聲歡呼。

  從汶川抗震救災的勝利和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這兩件關係密切的大事,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先說汶川抗震勝利的意義。在年初戰勝南方的嚴重冰雪災害之後,在迎奧運、傳聖火的喜慶氣氛里,禍從天降,猝不及防,瞬間造成幾十萬人傷亡和失蹤,一千多萬人房倒屋塌,造成巨大的財產損失,全國震驚,舉世矚目。中國人民萬眾一心、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災鬥爭。感天地,泣鬼神,抗震鬥爭艱難而又悲壯。

您正在瀏覽: 汶川地震和奧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地震和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