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活着需要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需要什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意義難道只是在於我們自己嗎?不,不是……如果你的一生都是為你自己而活着,快樂也罷,痛苦也罷,整天追求着無止境的慾望也罷,默默無聞地安度殘生也罷,你的生命始終都是不完整的,在生命的盡頭你一定會感到是那樣的無助和空虛。對了,是空虛,你的腦海中還有什麼值得記憶?你的生活中還有什麼值得你牽挂?你的生命中還有什麼值得你珍愛?我最尊敬的人是我的母親,四十而不惑的年紀,卻已是滿頭銀絲,第一次發現的時候並不覺得驚奇或是詫異,也不覺得難過或是悲傷,只是心中突然感到有什麼東西被觸碰到了。這些銀絲見證着她的生命吧,辛勞了一年又一年,忙碌了一天又一天的生活。“生命對於自己來說,真是毫無意義啊!”她感嘆說,那個時候我只有八歲,還不是很懂事的時候。然後她把我緊緊地抱在懷裡,我想我記住了在我童年記憶中唯一的一句話。對於一個母親來說,生命最大的意義,就在於孩子,母愛是最無私的,她們甘願為此付出自身的一切,在所不惜,甚至是付出青春和生命。生命的意義,決不是在於自己,而是寄托在別人的身上!青春是無拘無束,不顧一切的,有人願意在這個最輝煌的時候因為一點點小小的挫折而放棄自己的生命,因為還不了解生命的意義,因為他們感到絕望,他們感受到了生命的無意義,卻不知道有多少人都為他而存在着意義,不知道他令多少需要他的人都失去了希望。生命一瞬間的消亡,失去的不僅僅是一個人的生命,而是更多更多人的生命提前失去了意義。“死了就死了吧,對我自己來說,真的是沒什麼大不了啊……”母親曾經這樣說,“只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那麼我的父母該由誰在照料呢?我的孩子該由誰來撫養呢?我的工作該由誰來接替呢?……”或許正是這樣,一個生命的消失,所關係到的不僅僅是他自身,還會在他的周圍留下一個很大很大的空洞,或許那物質的空洞總有辦法填補,但是心靈與精神上的空洞卻是永遠無法消除的。每一個生命都是組成着世界的一個部分,牽繫着周圍萬萬千千的生命。生命的意義,不在於孤獨的自己,而在於對他人的付出,而在於對他人的責任,而在於他人對你的需要和依賴!

  山東兩城一中初三:仲海南

您正在瀏覽: 活着需要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需要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