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迷失在冬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失在冬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已起,冬天,不遠了。想不到,我生在夏天,竟會戀上冬天。

  的確不可思議。六月二十二的夏至女孩。

  你的話太具諷刺,讓我覺得你像是個刻薄無情的人。

  無情未嘗不是一件好事,這是你自己說的。另外,我並不無情,我只是看不慣你現在這個樣子。從前的你可不是這樣的。

  沒錯。可我又有什麼辦法呢?感情不是人所能掌控的,誰會希望自己落得如此痛苦。既然逃不出,那就算了,再怎麼掙扎也是徒勞,再說我心甘情願。

  不可理喻,簡直不可理喻。你瘋了!心甘情願?我看你是一廂情願。先不管別人怎麼看你(和你一樣,我不會在乎這個),你這樣消沉有用嗎?

  不!不!我會拼搏,正在拼搏。

  拼搏?挺好的詞語。你覺得你在拼搏嗎?縱使你想拼搏,你有條件,有機會了嗎?這不是創新思維能解決的(雖然你腦子不錯,但對於這根本無用),更不是時間能解決的,相反,時間偏是它的大敵——它可是有時限的,萬萬磨不得。

  這我知道,可我相信,只要我不放棄,便會有奇迹。

  奇迹?哈!你看魔幻小說看多了吧?這世上有多少奇迹?現實中是沒有魔法的,別的事兒有沒有奇迹我不敢保准,可這事,絕沒有奇迹。

  可是,我於心不甘啊!

  哎!不甘心也沒有用了,誰讓你晚了這麼多年呢?有些事情,遲了就是遲了,永遠無法改變。

  但我寧可相信我的執着會生成魔法。

  別再傻了,趕緊從你那自欺欺人的夢中清醒過來吧。人暫時失去理智是很正常,但人不可以一輩子都失去理智,做一個什麼都不懂的白痴。

  白痴和天才其實並沒有兩樣,他們站得離上帝最近。

  你倒是信賴紀伯倫他老人家啊。那你不知道嗎,他說煙霧在手中千變萬化,最終還是煙霧。

  可卻能聽到一首美妙的歌。

  再美的歌也會消散。人生不過是一出折子戲,褪下錦帽貂裘,拭去濃妝艷抹,我們還是一無所有。

  可我們精彩過,不是嗎?

  哎,你也夠特別了。這麼痴痴地,竟也不是為一生命體。算了吧,你記着這一句:一切皆有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當作如是觀。

  我讀得懂。可是,這並不等於悟得透。

  讀得懂就有悟得透的一天。

  我沒有辦法乾淨得一無雜念。

  你又何苦?你雖不為名利,卻看重了成敗。再怎麼求,是非成敗轉頭空。

  我沒有這麼豁達,縱使有,恐怕也要等到轉頭的時候。

  步,你很快就能看開了。因為我已可以看開,你不久就會明白。

  你是你,我是我,我們扯得了什麼干係?算了,再這樣爭執下去也無濟於事,誰也說服不了誰。好吧,告訴我你是誰?

  我就是你。

  ……

  怎麼了?

  那我又是誰?

  ……

  我迷失了自己,在黑夜裡飄蕩。

您正在瀏覽: 迷失在冬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失在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