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汶川地震太蹊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地震太蹊蹺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大家發沒發覺,這次汶川地震有一點蹊蹺。 

  比如說,這次地震應該說是亞歐版塊和太平洋板塊互相摩擦而發出巨大的能量所導致的。但是,如果說這兩個版塊中有一個版塊形成斷層而凹進地下的話,那麼將會有兩種事情發生:第一,假設凹進去的是太平洋版塊,這樣會擠壓地幔,也就是說,在太平洋版塊的東南方,應該會有岩漿噴發出地面的跡象,而噴發出岩漿的體積也應該等於凹進去的版塊的體積,才能使如此巨大的版塊運動不會被居住在太平洋版塊東南方的居民所察覺,而且噴發出的岩漿必須迅速凝固來堵住太平洋版塊東南方的裂縫;第二,如果凹下去的版塊不擠壓地幔,那麼絕對會有一大片土地高於它以前所在的高度,才能容得下一小塊版塊凹進它的地盤。要麼就像喜馬拉雅山脈一樣,受到印度板塊和亞歐板塊相撞形成高而長的山脈,可這也沒有。 

  ······ 

  也許這並不該由一個12歲的初一學生來關心吧?

您正在瀏覽: 汶川地震太蹊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地震太蹊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