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新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新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迷糊中,只見公交車駛來,我隨着大波的人群一同使勁地擠進了這一“巨型長方體”中。頭暈乎乎的,大概是之前補課教室里一直對着空調吹的緣故吧。

  好不容易地,終於佔到了一個位子。聽着耳機里播放出女歌手那渾厚的嗓音,看着窗外……天空中淅淅瀝瀝地落着小雨,雨點“啪嗒啪嗒”地滴落在車窗上,映着窗外那迷人又繁華的城市黑夜裡耀眼奪目的燈光。而此時的心情卻絲毫不能夠融入進這般美好的情調——這次一模考砸了。並不是很難的卷子,但就是考砸了。自揭曉分數的那一刻,心就這樣沉下去,如若泰坦尼克號那般緩緩沉入冰冷的海底……在這漫長的公交車旅途中,我懷着詩人一樣苦悶的心情,半夢半醒着……

  在終於快要是到家時,那頹累的心才欣然些。樓下大超市旁早已架起了賣煙花的篷子,街邊的路燈突然疾速倒退,那是司機在加速呢。工作了一天後,想必司機也累了吧。哪個人沒有失意之時呢,又有哪個人不在為了生活而忙碌奔波着呢?這樣問自己。腦海里突然跳出物理老師放假前笑着對我說的樣子:“寒假要好好努力呦。”

  忽然沒有來由的,在這涼風颼颼的夜晚里,心裡一下暖哄哄的。

  大年三十。

  家樓下。父親在點煙火。暗寂十秒。然後,我看到了煙花。地平線上竄升起圓形的煙火。天空中連續不斷的流光。赤,橙,黃。藍,綠,紫。金色是尾巴,系在游魚的身後,然後躍進黑暗。四下的氣氛極度龐大美好。夜晚已被煙火繪滿,明亮得彷彿另一個宇宙。火光或是其他,四周一切融化在橙紅色里,好像某個溫度的水,把臉泡在裡面微微發燙。心情激動地把手捏緊握成拳頭煙火。結束后的天空,地表聚集滾燙的空氣。

  新的一年了,有一個新的美好的開始吧。努力地,朝着目標,前進。再也不被什麼打動。筆直向前走。

  洪山中學初三:caffery11

您正在瀏覽: 我和新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