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在新年伊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在新年伊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2008年的1月1日,是2008年的第一天。因此在今天寫這篇作文也有一番特別的意義。 

  一般人們會在新年的第一天寄託自己在新年裡的希望。但我不同,我習慣於在新年的第一天總結一下在過去的一年裡做過的一些事情。有什麼是成功的,什麼是失敗的,有什麼正確的,有什麼是錯誤的••••••然後取長補短,將自己的2008過的更好,更加充實。 

  2008年,對於所有的中國人來說無疑是一個激動的,是驕傲的。因為2008年的8月8日,中國的首都北京將承辦令世人矚目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屆時,將會有許多的外國友人來到中國參觀旅遊,作為東道主的中國人民應該拿出最好的精神面貌、文明素質來迎接外國友人們的到來。 

  課時,現在人們仍然不在乎自己國家的形象。你瞧,大街上隨處可見被扔下的廢紙、垃圾;中國人難道就是拿出這種素質來歡迎客人的嗎?不,中國人不應該只是這種低下的素質。中國人應該反省一下自己的所作所為了。 

  為什麼有些國家的公共場所用中文寫着“請勿亂扔垃圾”之類的標語呢?是應為跟中國的關係好?是因為中為的應用範圍廣?還是為了讓中國人看后更加親切?不,不是的。是因為會亂扔垃圾的是中國人,在公共場所會有些不和諧因素的是中國人。這是對中國的一種羞辱。 

  所有的中國人覺醒吧!我們難道就一直用用這種不文明的面貌去迎接2008年的奧運會嗎?我們要讓“中國”這個本應響亮的國名蒙羞嗎?不,我們不能這樣做。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以一個嶄新的面貌迎接“2008年北京奧運會”到來。

您正在瀏覽: 寫在新年伊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在新年伊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