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年的惆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的惆悵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莫名的想寫新年,以往除非老師特別指明這是作業,我無聊到抄語文書也不會去寫。

  記得以往寫新年,我就寫風景,從家裡一直寫到老家,寫得天花亂墜、毫無邊際。然後就往死里掰,從中國的節日習俗扯到祖國建設多美好,從我愛春節扯到多麼熱愛大自然。寫夠字數就草草結尾:啊!我又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春節!

  學校一般都這樣,新年寫新年見聞,五一寫五一見聞,國慶寫十一見聞。比這些還要高頻率出現的就是“一件難忘的事”,年年都有,期期中彩,真是屢試不爽。我還記得六年級時有一次老師叫我們寫這個題目的作文,評講作文時老師很無奈地對班裡一個同學說:“你怎麼那麼喜歡炒蛋炒飯?從年頭炒到年尾,你還會炒什麼別的菜么?”語畢,全班哄堂大笑。

  這麼沒營養的作文我寫了六年,寫得我人生都空白了。

  冒着跑題的危險寫了上面一大段,就是想說明一下我寫這篇文章有多難得。

  雪災的原因導致不能回老家過年,我爸告訴我時我就嘿嘿地笑,我媽直罵我沒良心,我繼續嘿嘿地笑,那時我沒看鏡子,不知道我的表情是不是真的很沒心沒肺,但聽到那消息就像在寒冷的冬天突然得到一個巨大的暖爐,樂丫。

  老早就想在家裡過,但每年因為老家上頭的長輩,每次都無法拒絕甚至無法選擇的乖乖回去,回去以後年三十的晚上早早洗完澡,早早吃完飯,再放煙花驚嘆完幾聲之後,也從不關注春晚,就早早鑽進被窩早早的睡覺,之後早早地去探親,早早回家趕作業。中國人眼裡看得如此重要的新年就這樣被我的幾個“早早”輕易地荒廢掉了。

  今年的春節,在家裡過的春節,我坐在電視機前看春晚,嚼着一大包QQ糖,從8點一直笑到12點,然後微笑着眼睜睜地看23:59變成0:00。我不知道那個時候我應不應該哭,因為以往這個時候我在睡覺,而現在我爸關了門在房間里看電視,我媽出去搓麻將,沒有人在我身邊,沒有人告訴我,現在是不是該擠滴眼淚證明我又長大一歲我現在有多欣喜。我突然想打電話給小班,可是剛拿起電話就放下了,她現在在老家過年呢。

  在那一刻,我莫名地感到惆悵。

  第二天,不對,那一天下午我一直掛在網上,QQ上線名單多得驚人,我隨便找了個同學沒完沒了地扯了一個半小時有的沒的。她下線之後,我就無所事事的在網上亂逛,到處是大片大片的深紅色,有些像血,觸目驚人。逛累了我就發QQ賀卡,認識的不認識的我都發,我想我那時真是悶得慌。可是我忘記了我有沒有跟自己說一聲,新年快樂。

  元宵那天放煙花,市政府組織的。那時已經開學了,但來湊熱鬧的人還是很多,譬如我。我還記得那時擁擠得可以隨時消失一個人的人群,摻雜在空氣里刺鼻的煙味,小孩子手上繞成圈、發著柔和的光的熒光棒,放煙花時濃烈的火藥味和每個人掏出手機拍相片時的表情。我清晰地記得那時我是微笑着的。

  最後的一朵煙花我沒看到,我不知道它是什麼顏色,又是怎樣綻放在漆黑夜空展示它的嫵媚然後接受人們的讚美。但我知道,它為這個普通得讓我難忘的新年添上了一個巨大的溫暖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新年的惆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的惆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