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年的禮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的禮物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禮物中成長

  新年伊始,回憶就帶給我一個重大的禮物,一切都來自於回憶。

  個頭高過了爸爸,爸爸摸摸我的頭,“長大了”。

  動棋贏過了爸爸,爸爸拍拍我的肩,“長大了”。

  跑步賽過了爸爸,爸爸拍拍我的背,“長大了”。

  窗外還在下着大雨,老天似乎還沒有放晴的意思。我打開窗戶往外外一看,牆角那住薔薇早已開了花,在風雨中輕輕搖曳,雨滴無情地打向了它的花苞而它卻沒有反抗的能力,只能默默接受洗禮。一想一個多月以前它還只是一粒小小的種子,如今竟已長大並長得這麼大還開了花,和暴風雨抗爭,我終於明白原來長大真的沒有這麼簡單。

  記得那一年冬天,天好冷,馬路邊的菜地里菜都凍死了一大片,大夥自然是虧損了不少。我從老家要回學校,在村子外面等車,爸爸住在老家,披着大棉襖陪着我。

  “爸,天冷了,您先回去歇着吧,別著涼了,讓我媽擔心,我一個人等就行了。”

  “沒事的,你爸想送你上車,你走了我再走,呵呵,每次都是在這兒你先看着我走,這一次讓我先來吧。”

  這句話徹底的波動了我心中的那根弦,但是我心想,不能讓爸爸擔心,我不能哭。我們默默的等待着,可是我還是不能打敗自己,撲入了爸爸的懷抱,眼淚刷刷流了下來,“爸!”

  “傻孩子。”一陣風吹過,我覺得不再那麼寒冷了。老遠就聽到了巴士汽車鳴笛的聲音,我知道我就要離開,突然,“拿着,拿好了,爸爸沒什麼錢,這些你就先拿着花吧,記得好好學啊!”爸爸塞給我一大把還帶着他體溫的毛票,我也塞在口袋裡,塞得緊緊的,隨後遍帶着他的囑託上了車。車緩緩地開動了,我回頭看了看爸爸,只見他向我招了招手,然後慢慢的顛簸着前行。一大把的白髮一根一根地出現在了他的頭上,像銀針似的一根一根扎進了我的心頭,心痛了,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痛心疾首的感覺。一轉眼,在時間的視野中,我已經日益長大,爸爸也在日益衰老,原來長大真的不僅僅是一種權利。車開得越來越快,夕陽下爸爸越走越遠,他的背影也越來越小,似乎沒有了以前的高大,目睹他微駝的背影,我知道再挺拔的山峰,也會衰老,再結實的牆,也會風化。我要長大,不想、不要再這樣下去。

  這一刻,我終於明白親情是比路更遙遠的距離,終於體會到岑參在《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中“峰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的依依不捨,終於感受到像朱自清在《背影》中對濃濃父愛的點點懷念,才明白畢淑敏為何在《孝心無價》中不斷強調“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終於明白原來長大同樣是一種責任,我要長大,還得努力長大。

  還記得那個晚上上完晚自習,刺骨的寒風一個勁的吹着,好像要把周圍的牆都吹倒似的,昏暗的路燈下,我一個人獨自走着回家。大街上一個人也沒有,風也越來越大,吹着地上的紙片盤旋而過,又將紙片掀倒了空中,大樹也不甘示弱,“嘩啦啦”地響着,樹葉將燈光剪碎了灑落一地,我的心感覺拔涼拔涼的。突然,前方出現了一個人影。近了,近了,是媽媽!媽媽來接我了!“媽!”我一下子就擁入了媽媽的懷抱,“傻孩子,媽知道你怕黑,所以來……”

  風也好像消停了許多。我挽着媽媽的手,像個小孩子一樣跟在媽媽身邊。昏暗的燈光下,在媽媽的臉上出現了許多的“坑坑窪窪”,我看到銀白色同樣也出現了在了她的頭上,要是在平時它可是我最喜歡的顏色,而這時我多麼渴望它立刻就消失並且永遠不要再出現,我心裡酸酸的感覺很不是滋味,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不停地從我的臉上滾落下來,止都止不住。我們漫步走回了家,而狂風無語,星月亦無語。無語中感動,但跟多的是感謝,感謝媽媽。我知道我真的已經不小了,我應該長大,我還要長大,下一次應該我接媽媽了!

  經歷了那麼多風風雨雨,我明白人總是要長大的,而長大,也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只是年齡的增長。從小到大,在我身上已經承載了父母太多的愛和汗水,凝聚了太多太多擔心、操勞和淚水。現在我已經能承擔責任,承擔不讓父母操心的責任了,長大這條路仍然很長很長,有我自己的陪伴,就不用再讓爸媽操心了。

  龍年之初,回憶就讓我明白我明白了有一種責任,就叫長大。

  廣西柳州市柳江縣第二中學初三:?我那麽?

您正在瀏覽: 新年的禮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