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嶄新的人生年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嶄新的人生年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考場里靜悄悄的,只聽見沙沙的寫字聲在空曠的教室中回蕩。

  我心此刻卻不甚明媚。時值盛夏,心中卻是冰雪滿天,彷彿有萬千無法擺脫的愁苦。唉,這麼長時間認真艱辛的複習,最終面對的只是一張蒼白的試卷,怎不令人心生悵惘?背後有人長嘆一聲,無奈?抑或無聊?

  曾聽師長說:“中考是人生的一個轉折,對你這樣的尖子無疑是一個枯木逢春,鯉魚飛躍的機會。”“也許是吧。”我淡淡地回答。

  心中似乎瞭然。中考過後,不是照樣埋頭苦讀?縱使在高等學府深造,再過幾年,面對的何嘗不是一張蒼白的試卷?何來轉折?

  唉,想必,心中的寒冬還要持久,春天恐怕是不會來了吧!

  窗外,楊柳青青,它們早已歷過寒冬。立春的時候,它們可曾心生喜悅!它們整日吸收雲雨天露,向上奮力地生長,不是最終都逃不過秋至葉枯的悲嗎?既然如此,為何還要如此奮鬥,如此勤勞?

  就在此時,一縷清風拂來,送來楊柳枝葉純正的芳香,心神一陣清醒。我忽然想到,這楊柳不竭的輪迴,奮力地生長,不就是為了這天地氤氳的清香嗎?

  歷經了一冬的寒冷,也許,它們的心早在盼望那個立春的溫暖時刻,明知會有枯葉滿天,明知會有雪凍寒枝,但這畢竟是個開始,也是個結束。立春過後,它們的清香終能溢滿天地,綿綿長存。

  是啊!中考的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新舊交替后嶄新的人生年輪。在這個年輪中,我們奮鬥,我們歡笑,我們有信心讓自己莘莘學子的氣質與香華昭滿天地!

  不知何時,心中竟覺得暖意融融。心中瞭然:過程為主。立春過後,花兒終會開放,自己種下的辛苦之種終會生根、發芽,他日何愁不能香遠益清,清濯天地?

  有人提前交卷,我卻決心坐到終場。是的,既是轉折,何不讓這個過程充實到無所遺憾?

您正在瀏覽: 嶄新的人生年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嶄新的人生年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