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要等蘋果爛掉才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等蘋果爛掉才摘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我們做的每一件事上天都給了我們充足的機會,往往就是我們不懂得去好好的把握它珍惜它,好了,機會就從你的指縫中悄然而又無聲息的流走了。它僅僅是短暫的瞬間,錯過了這一瞬間,它絕不會再恩賜第二遍。當機遇向我們迎面而來時,我們一定要慎重的去迎接它,而不是草率的。把握時機,不要等蘋果爛了才去摘。

  世間萬物都是平等,息息相關的。太極還是由無極轉換而來,機遇也是一樣。在工作中,在學習中,我們往往對它視而不見。很多人認為上天對自己很不公平,沒有把機會留給自己。試問一下,當機遇真的降臨到我們身邊,有多少人懂得去珍惜它,利用它。舉個例子說,有一個農民耕地時發現了一塊玉石,他拜訪了很多專人,都說這塊玉是塊好玉。農民此時心裡明白了,上天並沒有虧待他,不久這件事就上了報紙,許多富商都出了高價收購。第二天農民欣喜若狂的拿着玉石準備去買掉,就在這時他看見價錢又漲了,他猶豫了下,最後覺定把玉拿回家準備坐等價錢的高漲。第二天他看報紙價錢果然又漲了,他還是選擇繼續等待。靜等價錢在漲,在接下來的幾天時間裡,農民天天瀏覽報紙,等到價錢漲到所有人都驚訝時,農民決定明天就拿玉石去買。第二天農民拿着玉石準備出門,突然發現價錢跌了,甚至沒人願意收購了,農民後悔莫及。農民打算待價而沽沒有錯,做事應當審時度勢,更要懂得隨機應變,該出手時就出手。但是錯過了出手的最佳時期,你依然摘不到最好的蘋果。

  一生何求,有時候真的好狠自己,為什麼總是一事無成,為什麼多次都在睡夢中驚醒過來,為什麼和自己心愛的人說句我愛你都不敢,為什麼自己會失敗,這一切都是為什麼。相信我們都曾這樣無知的問過自己,從不曾想過失敗具體的原因。失敗的人做事總是遇事遲疑不決,猶豫在三。就算真正下了決心,往往都是拖泥帶水,一點也不幹脆利落。反之那些遇事果斷,懂得把握機會,該出手時就出手的人即使失敗了也不要緊,因為他成功的機率要比那些膽小狐疑的人多的多。就是現在,我將做出改變,沒錯,這真不可思議。當我面對着鏡子時才發現自己老了許多,此時此刻,我知道我不再是一個失敗的人。我並不孤單。

  生活就是這樣,曾有那一刻間讓我們怦然心動,也有那一刻間讓我們悲痛流涕。可能就是因為它太平凡了,平凡的有點讓我們應接不過來。風停了,雨又來了。一生中我們都在追求,都在拼搏進取。於是在追求中,在拼搏中,我們慢慢就學會了堅強,等待和捕捉。等待最好最有利的時機,捕捉世間最美麗的那刻。做出對自己最正確的選擇。該出手時就出手,很多時候,如果懂得了把握機遇,往往能就旗開得勝。就從這一刻開始,做出改變吧。如邁克爾傑克遜的一句話,在一個充滿仇恨的世界,我們仍然要滿懷希望,在一個充滿絕望的世界,我們仍然要敢於夢想。戰起來,讓你的人生非同凡想,讓你的生活充滿了“最”。

  廣東佛山順德區潘翔中學初三:彭飛洋

您正在瀏覽: 不要等蘋果爛掉才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等蘋果爛掉才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