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們觸動了我的心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觸動了我的心靈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厚厚的《上下五千年》,走進歷史的長河中,看到無數英雄人物為國家嘔心瀝血,我沉迷了,彷彿回到了那個令我思緒萬千的時代。

  思緒停留在金戈鐵馬的東漢末年——

  戰車斗轉,刀光劍影,士兵們在奮勇廝殺。騎兵們左衝右突,視死如歸。在這場爭鋒之外,我看到了一個人。他羽扇綸巾,在山頂的一輛四輪車內安詳地坐着,隨着他只手一揮,伏兵齊出,敵兵潰敗如山倒。這是一場經典戰役,蜀漢從此佔據漢中,三分天下大勢已定。指揮這場戰役的,正是無數人景仰的英雄,連魏武都懼之的一代豪傑——諸葛亮。

  時光飛逝,十多年後,先帝駕崩,正是決定存亡的時刻,諸葛亮為了蜀漢的生存,六次出師北上,攻取祁山,直擊曹魏。然而對手最終看出了他的弱點,閉門堅守以拒。面對無限江山,綿綿細雨中,他感慨萬端:漢室興隆,何日可待?一道電光閃過,一代“智絕”逝世在五丈原。

  將目光前移至戰國時期——

  一位詩人,正在用楚國的方言和詩歌形式創作新的詩歌體裁——“楚辭”。他的詩歌想象豐富,感情真摯,無一不表達他對楚國人民的熱愛。“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屈原這位愛國詩人,面對楚國國都被秦軍攻破,屈辱悲憤。在汨羅江邊,他望着東去的江水,迎着呼嘯的北風佇立。他心繫百姓,卻抱恨終天,一片赤誠之心隨着江水,流過整個荊楚大地,一直流淌到今天。他的風騷柔骨,使大地光芒萬丈!

  注意力被吸引到兩宋交替之際——

  靖康之恥,籠罩在每一個愛國者的心頭。面對北方叫囂不迭的金兵,愛國將領岳飛,率領一群忠肝義膽的將士,英勇抗擊,精忠報國。他治軍嚴明,“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他戰無不勝,“撼山易,撼岳家軍難”,岳家軍的英勇令他們敵人膽寒。文武雙全的岳飛,一曲《滿江紅》的鏗鏘音韻彷彿就在我們耳邊。

  可惜上天容不得他,生下秦檜這樣的卑鄙小人和趙構這樣的昏庸之君。一代英雄,冤死在“莫須有”的罪名之下。但是,他誓死?I衛國家的氣魄永遠融入了民族的血液之中,那句“還我河山”的吶喊,響徹千古!

  諸葛亮,屈原,岳飛,雖然他們生活在不同的年代,但他們對各自祖國的忠心和熱愛,深深打動着我們每個人的心。要說愛國,華夏大地,何止三人:藺相如、荊軻、李廣、李白、文天祥……千千萬萬的愛國英雄,他們的事迹啟迪着我們每個人。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愛國精神和報國情懷,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戰。

  初三:彭恆多

您正在瀏覽: 他們觸動了我的心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