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至,一起數星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至,一起數星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轉呀轉,日曆翻呀翻,直到炙熱的太陽把我烤了一遍,我才恍悟,已經是夏初了。學習的大山,早以把我壓得喘不過氣,剩下的是整日的抱怨:“我不是愚公,我不會移山。”

  樹陰迸射着生命的綠色,新生的花蕾含苞待放,湖水碧波蕩漾。我想輕輕踮起腳尖,偷偷嗅着夏天的氣味。

  前些陣子,聽到了三姑六婆們的談話,“葉子現在有1米6多”“葉子前些天回來了”,呵,葉子,曾經叫了整個夏日的名字。好久好久,已記不清葉子的相貌,記憶里,只有那黝黑的,瘦矮的,常常露出兩顆虎牙和我爭執的背影。

  我離開了以後,便常常聽到有關於葉子的一切光榮事迹,英語比賽拿了全國第一、畫畫拿了獎盃……好疑惑,怎麼之前都沒發現葉子是個天才呢?這都是過去了,而如今的葉子,一定是從渺小的毛毛蟲脫變了,而我,也變了,成了背着重重的殼的灰色蝸牛。離開以後,我們更疏遠了,但是我還是好渴望能和葉子見面,只是說一句話也好。每每我在家,聽到一點點可能的響動,都會興沖沖的跑到窗邊去看葉子,直至葉子消失了,才傻傻的笑着回到房間。記得有一次,我在後面很小心的叫:“葉子”,葉子還是沒聽見的上樓了。

  認識葉子,是在一次巧合,葉子因為一個女生,重重的把我推到了地上,從那以後,我便是很討厭、很討厭葉子,可是也是因為如此,我們認識了。

  葉子,又是夏天了,想起我們一起挖過的水蘿蔔。現在的草地里,已經長滿了綠油油的酸咪咪,卻少了身邊那個和我比賽的葉子。想起下雨後蓄滿了雨水的小水池,葉子總是喜歡趴在岸上捉着水池裡的小生物,而我就站在一旁幫葉子驗收。現在的水池,躲在枯葉下的螃蟹、到處尋找媽媽的蝌蚪、懶洋洋挪動的螺螄,大家安穩的過着日子,不在擔心那個叫葉子的男孩來破壞安適的日子了。想起傍晚在空中左右揮動的羽毛球拍,和葉子一打起羽毛球,就像上戰場一樣,不分輸贏是不罷休的。現在寂靜的躺在角落的羽毛球拍,少了葉子和我的戰役……

  葉子,你不是曾說過,樹葉和樹枝是離不開的嗎?怎麼你現在越走越遠了?少了你的色彩,我又寂寞的在數樹葉了。

  那個有着太多回憶的夏天,你還會記得嗎?那個喜歡和你拌嘴的女孩,你還記得嗎?

  好想拋開這些令人煩惱的學習,開開心心的玩一次,卻發現身邊少了好多人,一切又回到了起點,我一個人走完的路程。

  葉子,我們一起做個約定吧,約定今年的夏天還要一起過,夏至,我們一起數星星!

您正在瀏覽: 夏至,一起數星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至,一起數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