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80后女孩最後的生命獨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80后女孩最後的生命獨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80后女孩最後的生命獨舞 標籤:80後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 獨舞作文 90后的我作文

  春天明明已經來了,怎麼卻又被鎖在了窗外呢?這裡似乎是被春天遺忘了的角落,只有那些柳絮似是憐惜我們這些被禁錮於屋子裡的孩子而飄飛到我的床前,為我帶來一些春天的消息。

  不知道曾有多少個窗下聽雨的午後。在初春、在夏末、在春風乍起時,在未成雪的日子,一點點微微細聲,敲着漸已迷濛的窗,劃下道道生的軌跡。沒有盡頭一樣,綿延如這細聲的生命,在潛行,在摸索,再尋那一條回雲端的坦途。

  她叫田維,是北京語言大學中文系2004級本科生。她是一個熱愛文學、堅持不懈的女孩,就算是在她臨終前的一天,她仍然在完成自己畢生的夢想——出一本自己的書,把書擺到家門口的王府井書店。

  2000年10月8日,15歲的田維,被查出患上一種類似血癌的絕症。她並沒有害怕,而是在配合治療的過程中,堅持學習,忍受疼痛。在她高中的三年裡,差不多有一半的時間在養病或住院治療。但是2004年8月,她接到了北京語言大學文學專業的通知書。她用文字的溫情抗拒着命運的殘酷。

  2004年,北京大學的校園網上出現的一個叫“花田半畝”的個人空間。優美如詩一般的文字後面,是田維青春的疼痛,淡淡的憂傷,更多的是她對生命的感激。

  2007年8月13日晚上,21歲的田維,沒能走出大學三年級的暑假,永遠地走了。“歸於塵土,歸於雨露”。田媽媽決定要給田維出書了。幾經周折,田維唯美、清麗的文字終於感動了一家出版社,田維多年的心愿終於實現了。

  田維目光里那一種超乎她年齡的沉靜,對於我們意味着什麼。經常與死神波瀾不驚地對視的人,是了不起的人。田維就是這樣的人。

  田維,一個用生命寫作的女孩,也必將在寫作中獲得永生。

您正在瀏覽: 80后女孩最後的生命獨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80后女孩最後的生命獨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