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晶瑩雪寂寞林『2005高考滿分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晶瑩雪寂寞林『2005高考滿分作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晶瑩雪寂寞林『2005高考滿分作文』 標籤:滿分作文 考滿分作文 2000年後作文 2050年的地球作文

記得曾看過很多關於釵黛二人孰是孰非的評論,覺得頗為憤慨。無論是寶釵還是黛玉她們同是世間最美麗的女子。我憐黛玉,也惜寶釵,因為她們讓我看到了女性特有的美麗與氣質。 

  一、大家閨秀篇 

  或許這個標題是百年來人們對這位商販小姐統一的評價吧。不錯,寶釵是一位恪守封建禮教、嚴格遵守道德規範的小姐,可正是她的沉穩與規範才讓她令人刮目相看。小小年紀就能夠處理好上下關係。老夫人喜歡,丫頭們樂意,這樣的好小姐上哪兒去找啊。 

  寶釵處事能力強卻從不外露,僅是在鳳姐兒生病的時候,她推辭不過,只好幫忙處理一些家事。可是從這對事情的處理中,便能看出她的睿智與過人之處。 

  其次,在大觀園中要比的便是美貌與才能,這兩樣她都具備,此乃天下奇女子。 

  其實寶釵是規矩的,寬容的,她不介意一得一失。她有寬廣的心胸,她敢於承擔生活所有的不幸。寶釵啊,你就像是一個圓,毫無稜角可言,從不刺痛別人,又善於幫助別人,你的心胸是那麼寬,你為人是那麼好。 

  你讓我看到了一個女人特有的溫和。 

  二、淚水長流篇 

  也許黛玉最顯著的標誌就是那雙哭腫得像桃核一樣的眼睛了,不知道這玉兒的眼淚為什麼如此的多,哭得讓人斷腸。 

  在大觀園中,這位恐怕就是最引人注目的了吧。由於家庭變故,從小寄居外祖母家的她變得小心翼翼,生怕被人恥笑了去,正是這樣,才使得她多疑、猜忌。然而在骨子裡,黛玉有的是水一樣的柔情。 

  對待自己的愛情,黛玉敢於追求,她願意表露出來,希望寶玉能了解。在這一點上,她突破了封建禮教對女子的束縛,打破了這些規矩。儘管她最後含恨而死,但仍然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敢愛敢恨,敢突破,敢創新的奇女子。 

  雖然黛玉有時會有一些小性子,小心眼,但這始終無法抹去遮住和她獨有的光輝。黛玉啊,你就像是一顆星,雖鋒芒畢露,難免刺痛他人,可你是那麼特別,與眾不同。 

  你讓我看到了一個女人特有的氣質。 

  三、合篇 

  無論寶釵,還是黛玉,無論是圓,還是星,她們各有各的光輝,各有各的美麗。寶釵的規矩——像圓;黛玉的新穎——像星。 

  我們看寶釵,也看黛玉;我們愛寶釵,也愛黛玉。我們要學做圓,也要學做星,閃耀獨特的美麗光環。 

您正在瀏覽: 晶瑩雪寂寞林『2005高考滿分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晶瑩雪寂寞林『2005高考滿分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