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如夏花2005年湖南高考優秀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2005年湖南高考優秀作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如夏花2005年湖南高考優秀作文) 標籤:中考優秀作文 生如夏花作文 2000年後作文 2050年的地球作文

回眸處  

  回眸處,歷史的光芒穿刺迷眼,我似乎可見遠古的蠻荒處夸父那如飛的箭步,踏破塵土,踩碎氣象,朝着那火紅的太陽永不停息地奔跑着。奔跑的力量震烈了山河,震出了世界,那不曾停下的步子帶領着人類走出了矗立的谷,萬尺下的深淵,走出了文明之路。  

  側視時  

  側視時,我看見那崢嶸歲月里,孫中山奔走於亂世鎮靜的腳步,那腳步曾停留在李鴻章的府衙,曾踏上過北上的火車,曾奔跑於起義的山岡之上。那不知疲倦的奔跑的姿勢,終使他趕上了時代的浪尖,沖碎了千百年來不變的封建桎梏。  

  凝神望  

  凝神望橋上車水馬龍的過往,以卞之琳《斷章》中的姿態,時而見到孩童背着手執着這樣那樣的器具快步走在去補習班的路上;或是看到小商小販背着行囊跑向欲走的公交車時的情狀;亦或見到笑臉洋溢的成群的老人們迎着朝陽一路小跑……  

  似乎誰都在跑,都在追趕着什麼,那跑動時被風吹起的髮絲,順頰而下的汗珠,鞋上濺起的水花總是給人生命的蓬勃之氣。  

  靜思之,不覺置疑,那永遠保持不變的奔跑狀態從何而來?  

  是因為夸父對太陽的渴望嗎?是孫中山對現實的不屈嗎?是小孩對前途的希翼嗎?還是那生活的堅難所需,或是那不服老的心呢?  

  再思量,不禁頓覺,人的一生好似征程,每個人都背着該負的重跋涉奔跑。奔跑即為生命的歷程,而最重要的是,那些奔跑的姿態背後,是人們對生命不被磨滅的追求!  

  再回眸處,再側視時,再凝神望,生命的價值熠熠生輝,征程中,我們奔跑着,留下或多或少的痕迹,懷着獨一無二的心情,追着太陽,追着浪潮,追着生命,追向心中的夏花燦爛處。  

  如夏花般,開得無比絢麗。 

  lunwen5.com 白雲飄飄網為您收集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2005年湖南高考優秀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2005年湖南高考優秀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