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踐行三創三先,弘揚中華美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踐行三創三先,弘揚中華美德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歷史淵遠流長的國家,在時間的沉澱下,我們積累了數不清的智慧與美德,再老師的教誨中,我們知道了“程門裡雪”、“孔融讓梨”的中華美德。了解了“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和“火藥術”的神奇創造。我在媽媽的懷抱里熟睡時,中華美德就從媽媽唱的歌搖里流進了我的心裡。

  有人說:“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國這麼重視美德,熱愛美德”。的確,中華人民能屹立幾千年不倒,是因為我們對品德的監守。

  信賴,拾金不昧,是人們讚揚的好品質,就如一個人猛然發現身邊的手提包不見了時,嚇得冷汗涔涔。那手提包里的錢和銀行卡都在其次,關乎“命門”的是海關進出口手冊和關稅證明的單據,一旦丟失,將給她所在的報關公司帶來巨額的經濟損失。

  她失魂落魄,跌跌撞撞到廣場派出所報了案,然後,又心急如焚地雇來了三個人,讓他們舉着寫有“一萬元懸賞”的尋物牌,來回走動。陽光一點點離散,她的心也揪得越來越緊。這時候,廣場派出所的民警打電話來說,有一個人拾到棕色的提包。她急三火四地趕到派出所,的確是她的手提包,她驚喜地叫起來,可是等她打開拉鏈,卻傻了眼,包里空空如也。像迎頭挨了一瓢冷水,她心裡的希望一下子熄滅了。

  拾到包的人是一個十六七歲的男孩,衣着破舊,看起來挺精神的。民警悄悄告訴她:“這男孩在假期經常來廣場拾破爛,上次,他也說是撿到了提包,來交還失主,哪知失主說,就是這男孩在他坐的地方轉來轉去,不一會提包就不翼而飛,失主一口咬定,包就是他偷的。結果那失主不但沒給賞金,還管那孩子要包里少的錢,甚至動了粗。”民警看了看男孩又說:“我懷疑,這次他又故伎重演,要不,我們仔細地盤問盤問,看看有什麼破綻?”

  她忙搖搖頭,即使以前男孩有過劣跡,她也不願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懷疑和猜測他這次的誠心。許是猜出了民警和她談論的內容,男孩漲紅了臉,緊咬着下唇,一副怒不可遏的樣子,分辨道:“包是撿的,不是偷的。”

  她走上前去,拉過男孩的手,拍拍他的肩膀,說:“小兄弟,姐姐相信你,即便你只是送來了空提包,也謝謝你。”

  直到夜幕降臨,也沒有奇迹出現,她心灰意冷地往回走,月色清涼如水,冷得讓她心寒。突然,身後竄出一個人來,往她懷裡塞了個方便袋,然後掉頭跑開,消失在幽暗的小巷裡。

  等她從驚恐中回過神來,驚奇地發現,方便袋裡競是那些讓她憂心如焚、想用一萬元“贖回”的票據。突如其來的驚喜,讓她恍惚置身於不敢驚擾的夢境中一般。

  除了現金,一切失而復得,還多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曾經,我把拾到的提包交給失主,卻被失主反咬一口,誣賴我是小偷,我當時很後悔把包給了他。今天下午,當我看到地上的提包時,我心情很複雜,但還是不由自主地撿起了它,怕失主着急呀!這次我得做得聰明點,於是先交上空包,投石問路。沒想到,你不僅相信我,還握了我髒兮兮的手。賞金我是不會要的,其實,你已經給了我比任何金錢都貴重的獎賞,那就是尊重和信任,我收下了,也謝謝你。請你一定相信我,我撿到包時裡面就沒有錢。

  美德伴我們成長,在困難面前勇往直前,在弱小面前施以援手。弘揚中華美德,引領幸福成長!

  初一:姜笑

您正在瀏覽: 踐行三創三先,弘揚中華美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踐行三創三先,弘揚中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