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樣的父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的父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由於小學畢業,沒有作業可做,家裡買來的作業本我也全做完了。剩下一個月半的時間,我打算去書店消磨時間。爸爸見我無所事事,便帶我回老家——石塘,讓我在姨父那兒工作,我知道,在姨父那兒工作是不分年齡的,只要你有這份能力,就能得到相應的工錢。

  我的任務是剪魚;就是把曬好的魚乾用剪刀剪去魚頭和魚鰭,魚尾。我以為這點事情跟剪手工差不多,一點也不難,誰知,在剪的時候,有一些魚鰭很尖,一不小心就會刺到肉,有時,沒有剪仔細被監工發現,還要重剪,我覺得這十分麻煩。一天晚上,回外婆家吃飯時,爸爸說給我換了個工作,還說只要我好好乾一個月,再加上上次剪魚的錢,一共會有一千元。我對那新工作充滿了好奇……

  第二天,爸爸帶我來到了新工作的地方。天啊,這比原來那一份工作更艱難,就是把別人剪好的魚裝進麻袋裡,再搬到冷庫里,幸好還有表弟和我一起搬。那一天,我可真忙的不亦“苦”乎,這一邊要裝東西,那一邊有要搬東西。有時候那東西搬進冷庫了,從冷庫剛出來,我就覺得好像噹噹從冬天走進夏天一樣,有的時候還感冒了。每次回到家,我的肩上和手上就有通紅通紅的。

  終於,苦日子到頭了,我輕鬆地嘆里一口氣,到樓上辦公室找姨父要工錢。當時老爸正在辦公室和姨父討論事情,老爸姨夫見我來了,停止了討論,問我什麼事。我低聲說:“我是來討工錢的。”姨夫走到辦公桌后,從抽屜里拿出一些錢,剛要給我時,爸爸把錢接過,對我說:“你有五天沒來工作,要扣掉一百元;你的工作效率低,要扣掉五十元;你在剪魚是沒剪仔細,再扣五十……”什麼,我五天沒來是因為感冒了而且包工頭也批准了;我工作效率低是因為我是小孩。我皺了皺眉頭,有不敢頂嘴,只好硬着頭皮接過,剛要走出去時,爸爸叫住了我;“你扣掉的工錢你不再跟我競爭着要回嗎?我這樣做也是用心良苦啊,現在這世道,你只要爭取自己的正當的利益,你才不會任人擺布。”我聽后,連連點頭,隨後爸爸把扣了的工錢還給了我。我現在終於感覺到了父親的良苦用心之中的父愛,此時,手裡的工錢格外燙手……

  溫嶺市第三中學初一 楊奧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父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