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可衡量的父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衡量的父愛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認為母愛偉大無比,但父愛更不可衡,深邃如海,又總是那樣默默無聞地付出,不動聲色。 

  爸爸遠在佛山工作,卻一周回來看我們一次,上班的勞累再加上佛山至中山的長途奔波,他的雙眼告訴我,他累極了。 

  記得那還是個狹窄的小操場,光榮榜上亮着我的名字,就像拾了金子似的,從來都沒有樣由衷開心過-我獲得了獎學金二等獎,全校二千多人中僅有六個名額。 

  我回家告訴爸爸,告訴他要來參加我們的頒獎儀式。 

  第二天,我興高采烈地來到學校,很快,頒獎儀式就要開始了,但是,為什麼不見父親的身影呢?我急得直冒冷汗,廣播念到我名字了,準備上台,哦!他在那裡,他迅速從校門口跑到了我身邊,我不停地埋怨。 

  上台後,我領獎了。只見主任和爸爸溫馨友好地握了握手,那次握手似乎充滿了如咖啡般濃厚的父愛,儘管父親任勞任怨,而現在我又無能為力報答。 

  后聽媽媽說知道,他昨晚向老闆請假,老闆不批准,凌晨六點,他趕到工廠趁早把客人送到機場后趕來的,他還是那麼準時。 

  夜幕降臨,窗外路燈已亮。他沒立刻躺上床去睡覺,而是在對我們關懷備至地問候。反而還有心思在開玩笑。很幽默。但他騙不了我,只見他那“熊貓眼”越來越大。他那辛勤他地會出,不禁讓我回想過去。 

  那還是幼兒園大班時,我被父母送進一間寄宿幼兒園,當時夢寐以求能得到一個幼兒園時嚮往着的公仔筆盒,爸爸從老師那兒打聽到我的心聲,便去買了這個所謂的文具盒,爸爸似乎很快就要來了,我心中的靈感顯示。我聽到了他上樓的鑰匙聲,腳步聲。他來了,老師為了不讓我再次哭鬧着回家把我引上樓去,但是我清楚地從樓梯縫中看見,來的的確是我爸爸,他也給我送來了我夢寐以求的筆盒,我鬆開了老師緊握住的手,哭着衝下去,但爸爸已經走了,我絕望地哭泣着,我捧起那個珍貴的筆盒,輕輕地撫摸着,也不允許同學碰,但比起文具盒,我寧願要爸爸,我要回家,我想要他跟我玩,再次抱抱我,我要離開這個鬼地方,沒有家人的鬼地方,我不要筆盒,我要爸爸。“但是爸爸走了,他要去上班,掙錢養家。”每次我都是這樣自我安慰。我們相互都無能為力。終有一天,他把我接回來了,我足足在那個地方住了半年。半年來,我每天都有放不下牽持與思念,但是即使如此,更讓我明白親人在我心中的地位與意義。從小就開始打理生活,我感謝爸爸,他從來都有是那麼愛我,他之所以能狠下心來把我送進那裡,是因為這是種嚴厲的父愛。 

  他嚴格地要求我,更嚴格地要求自己。 

  愛在拐角處,每一次他匆忙着要走時在拐角下樓處,都會再看一眼我正哭得那狼狽的樣子,只看一眼,因為如果再看一眼,我就要追上了,又要跟着他回家了,儘管心只有一萬個不捨得……每一次我都是那麼奮力地追逐。 

  終於他受不了了,忍受了這麼久,終於閉上了眼睛,睡得那麼香,那麼甜。 

  漸漸從父愛中體會出是與非、對與錯、愛與恨。 

  睡吧,等明天早晨的太陽出來,永遠懸挂着父親慈祥和藹的笑顏。

您正在瀏覽: 不可衡量的父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衡量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