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人生成長的基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人生成長的基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誠信-人生成長的基石 

  誠信——誠實守信,它在我們的人生成長過程中,就像基石一樣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 

  4月13日,青島晚報刊發了《“我要賠砸碎的玻璃!”》的報道后,我們全校師生掀起了一個向孫佳琦同學學習的熱潮。是的,人難免會有犯錯誤的時候,關鍵是能不能主動承擔自己的責任,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據報道,我市每年被砸壞的玻璃近八十頁,五年來,我校的孫佳琦同學是第一個主動站出來承擔責任的人!我認為,玻璃雖小,但它像鏡子一樣照射出一個誠實孩子純凈的心靈,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成長在線》欄目組也表示,一塊玻璃蘊涵社會道德教育的大問題,希望與我校聯繫,向全國的小學生講一講“玻璃的故事”。我想,《玻璃事件》在我校的德育教育中也是偶然中的必然,因為每天當我們邁進學校的大門,“愛與責任”四個大字就會映入眼帘,這就是學校道德教育的“四字經”——愛自己,愛他人,敢於承擔自己的責任。在學校中,誠信教育時刻伴隨在我們左右,老師經常對講誠信、敢於承認錯誤的同學提出表揚,而孫佳琦同學的行為,就是在這個耳濡目染寬鬆的教育過程中培養出來的。《玻璃事件》雖小,但卻引起了巨大的社會反響,可見全社會對誠信教育的看重與渴望,孫佳琦同學以實際行動為我們上了精彩的一課,它將時刻激勵着我們做誠實守信的小公民! 

  誠信——人生成長的基石。我們將牢記學校和老師的教誨,以誠信為基石用實際行動添磚加瓦,讓自己的人生閃耀出絢麗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誠信-人生成長的基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人生成長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