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用父愛挖就的魚塘》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用父愛挖就的魚塘》有感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用父愛挖就的魚塘》說的是在非洲剛果中部草原的一個村子里,村民伊朗哥。牧邦巴用鐵鍬,一鍬一鍬的挖就了一個2700英尺的魚塘的事迹。

  伊朗哥。牧邦巴是一位極度貧窮的的父親。從生活環境上看,他住在用泥土築的房子里;從穿着看,他穿的是到處是破洞的且幾乎不能遮體的襤褸衣衫;從勞動生產工具上看,他連一把鐵鍬都得向人借;從食物上看,他吃的是蛋白質極度匱乏的食物。從此可看出伊朗哥。牧邦巴是多麼的貧窮。

  但伊朗哥。牧邦巴卻是一位具有堅忍不拔精神的父親。在剛果那炎熱的環境下,他用了足足三個月時間,做了5000多次挖地動作,就是為了給他的孩子一個魚塘。而與作者對比,一個幹了20分鐘就叫苦連天,一個幹了三個月卻毫無怨言,由此可見伊朗哥。牧邦巴這位父親的堅忍不拔。

  伊朗哥。牧邦巴還是一位偉大的父親。在非洲像他這樣有着三個孩子的父親很多,而像他這樣為了給兒子挖魚塘而苦幹三個月的父親卻甚少。最重要的一點是伊朗哥。牧邦巴在這極度惡劣的環境下,他在用他的父愛去改變環境,他用行動帶領三個兒子走上了致富之路,用父愛幫他們去脫離貧窮。這就是伊朗哥。牧邦巴偉大而渺小的父愛。

  南京市中華中學初一:qq***

您正在瀏覽: 讀《用父愛挖就的魚塘》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用父愛挖就的魚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