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梔子花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梔子花開 

  在一片殷紅的灘涂,我無法拒絕生命中殘餘的情愫。 

  ——題記 

  一 又是梔子花開的時節 

  微風襲來,一絲馥郁和馨香滋潤着我的心脾,將我的心脾,將我的心弦彈向了遠方……紫荊繞碧山,幽蘭在空谷。掬一捧清泉,清清涼涼的水,沒有聲音,沒有質感,沒有七彩的音符與飛翔。淙淙流淌的小溪緘默不語;蹁槧的蝴蝶在花叢中徜徉;裊裊的歌聲,像悠遠的湖水漫漫而來;凋零的花瓣也在漣漪中舞動,只留下一段纏綿與凄涼. 

  生命如同夏花,是劃過天邊剎那的火焰.也不知在黑暗中沉睡了多久,也不知有多難才能睜開雙眼,執着地留下了驚鴻般短暫的絢麗,即使是光輝的瞬間過後邊是永恆的熄滅 

  二 梔子花飄落了 

  飄落,從舜赤腳走過的山巒之間,從禹離家出走的日子裡,從湘江千里萬里的追尋與歌哭中。 

  飄落啊飄落,沉澱在山嶽中,綿亘在蒼穹里,靈魂在風雨中得到了升華而永恆。 

  飄落,從三呂大夫《漁夫》的吟唱里,從《詩經》《論語》的餘韻中,從孔夫子且歌且舞的河流邊。 

  飄落啊飄落,在微風中張揚出絢麗的色彩,在季節的歌謠里深情地述說。 

  三 風雨依舊凄迷 

  蕭瑟的風,輕輕地滑過秦時明月、漢家雄關,滑過古運河的槳聲燈影,滑過洞庭湖瀲灧的碧波,滑過錢塘江澎湃的潮聲,滑過你我已不再年輕的面頰。 

  色彩的雨,夜夜敲響遊子的低徊,敲響歌者的幽夢,敲響打漁人起的浪花,敲響竹籬邊斜斜的門楣,敲響風的梭巡和霧的朦朧,敲響山腳下升起的炊煙,敲響你我飽受滄桑的黝黑的脊背。 

  四 我哭了 

  今夜,漆黑,星月不顯,總愛隨夜風奔突的玫瑰香氣也斂凝在花蕊里…… 

  凋零的花瓣在風中飄落着,雖不如曼妙的舞姿,卻仍給人留下了些嘆惋與凄涼。 

  一聲聲的喟嘆過後,只有亮晶晶的雙眸里的淚水在梔子花飄落的痛楚中遙望着寂寞的夜空……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