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 

  我是一縷遊魂,藉著歷史的風,從古,飄遙至今。忍受了數千年的孤獨,只為等待,一位有緣之人。現今借他的筆,說說今人古人—

  古人往往多愁善感,南唐後主李煜看到落花,不禁感嘆“桃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憶起昨夜寒風,更是無限哀思“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詩仙李白,仰望星穹,唯獨不見那故鄉的一輪明月,悲從中來,喟然長嘆“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多麼濃烈的思鄉之情啊!

  更有古人,見到一葉梧桐,亦是無限蕭索,“梧桐一葉而天下知秋”的感嘆遂從後世無數人的口中發出。

  古人亦很有雅緻,撐一葉扁舟,“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多麼愜意啊;坐在窗前“看庭外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走至庭外,享受“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的閑話。

  古人還……

  ……

  再來看看今之眾人把。

  看花?哪有那閑情。當這滿樹的繁花落盡,映襯着似血的殘陽,又有幾個人會停下匆匆的腳步,靜下心來,默默地享受?偶爾有幾位“憐香惜玉”的花卉種植者精心的為花兒打扮,也只是為了能夠多換幾張鈔票……

  賞月?是不曾有的。今天的夜晚是熒光屏的天下,沒有人會放棄誘人的節目,去院中看“天階月色涼如水”,更無人會“閑着沒事”去“輕羅小扇撲流螢”。終於有人走了出來,他抬起頭,透過厚重的高倍近視鏡,盯着漸圓的月亮,臉上有了一絲笑容:“中秋節快到了,倉庫里的月餅有銷路嘍”。—原來是一位敏銳的商人。

  這是個忙碌的世界,在喧囂聲中,我不禁疑惑:這究竟是思想觀念的進步,還是精神文明的倒退?也許是我太守舊了,然而新的就一定好嗎?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而這於今似乎真的“過時”了。

  (二)

  又一陣秋風吹過,又有一片枯葉,奈不住秋風的寂寞,緩緩飄落……

  我不敢奢求有人陪伴,也怕別人打擾,踩着厚厚的一層落葉,來到了這個小樹林。這已是我第三次來到這個小樹林了。還記得前兩次,一次是在初春,細葉剛剛發芽,顯得嬌嫩可愛;一次是在盛夏,綠葉蔥蘢茂密,充滿了生機;而這次,卻已是深秋,滿地的落葉,無盡的蕭索。

  緩緩移動步伐,思緒也跟着飛揚。我想,腳下的落葉是沒有什麼遺憾的,因為,它擁有一個精彩充實的生命歷程。初春,還在襁褓中的它被一陣春風驚醒,毅然決然地離開了母親溫暖的懷抱,不顧一切地爭着發芽,綻放成一片嫩葉,吸收着養料,努力地成長。盛夏,它又傾注了全部的熱情,忍受着烈日的炙烤,拚命地“工作”,讓自己變得更厚實,讓“母親”獲得更豐厚的回報。深秋,一陣陣秋風無情地榨乾了它體內的所有水分,它已是老之將暮。它明白,它活着,早晚也是累贅,而離開,也未嘗不是一種超脫。於是,駕着一陣秋風,伴着那份寧靜,緩緩飄落,歸於泥土……

  猛然抬頭,已是黃昏。夕陽把半邊天都染成了紅色,好美,好美。我很慶幸今天沒被打擾,也許是遊客們都到所謂的“旅遊勝地”湊熱鬧去了吧。

  視野里閃過一隻歸鳥,我也該“歸巢”了。俯身拾起一片落葉,握在掌心,背對着天邊那似血的殘紅,緩緩離去。耳畔響起了久違的語音,似是落葉的輕聲低訴,又似是發自心靈的呼喚……

  飄落了昨天的情

  喚醒了今天的夢

  落葉歸根

  這

  才是使命

  而我,亦將追隨於它。

您正在瀏覽: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