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發現了螞蟻的習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螞蟻的習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發現了螞蟻的習性 

  螞蟻是一種分佈極廣的昆蟲,但是,你仔細觀察過它嗎?在無意之中,我卻發現了螞蟻的習性。 

  一群群小小的螞蟻,對我們人類來說當然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卻發現,螞蟻是那樣強壯有力,團結友愛。

  一天,我一邊吃蘋果一邊下樓玩,一不小心把一塊蘋果皮掉在螞蟻窩前。我正想把它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當我彎下腰時的一瞬間,突然發現一隻螞蟻迅速爬到蘋果皮旁用觸角試探着碰它。我更加疑惑,這隻螞蟻玩的是什麼鬼把戲?它為什麼碰到了蘋果皮而不吃,卻返回“家”里?我想,可能是這隻螞蟻已經吃飽了,它懶得理“上門”的食物吧!但是我馬上否定了這個觀點,因為映入眼帘的螞蟻洞中竟然浩浩蕩蕩走出一大隊螞蟻! 我好奇地打量着那群從螞蟻窩進進出出的螞蟻大軍,只見那隊螞蟻大軍聞着氣味、順着剛才那隻神秘螞蟻的路直奔蘋果皮而來! 

  我看見當第一隻螞蟻碰到蘋果皮時,後面的螞蟻便分散開來,在蘋果皮周圍圍成一圈,幾隻螞蟻一齊用力,卻總也托不起這“沉重”的蘋果皮。不過,這個問題很快就得到了解決,越來越多的螞蟻源源不斷地沖向蘋果皮,包圍圈越來越密集。幾十隻螞蟻一同用力,奇迹出現了!這幾十隻螞蟻竟然托起了蘋果皮踉踉蹌蹌地往洞穴走去! 

  我還發現,螞蟻與螞蟻之間從不發生矛盾,它們十分友愛,每碰到夥伴時總要相互觸碰一下觸角,好像是在互相問好。我扔了一個蘋果把,它們撕咬着,把蘋果肉分解成一塊一塊送回了家。我覺得這就是螞蟻對大自然環境的一大益處,因為它們可以幫助我們人類清理一些食物垃圾及昆蟲的屍體。 

  此時,我也恍然大悟。原來,第一隻螞蟻發現蘋果皮后,並沒有自己獨吞,而是叫來螞蟻大軍一齊搬回洞穴。這種熱愛集體的品德不正是螞蟻的習性嗎? 通過這次觀察,我覺得我們都應像螞蟻一樣,時刻都想着集體,為集體的利益而奉獻!而且從螞蟻這位“老師”身上,我還懂得了一個道理——團結力量大!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螞蟻的習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螞蟻的習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