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一定要做到值得我相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一定要做到值得我相信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許久沒有寫東西,久到只寫出一句話,就梗塞在這兒。那種欲訴不滿,卻又不知從何說起的悵然失落,在這瞬時從寒慄過渡到酷暑的天氣里,讓我再次感到世間萬物的強大與自我本身的渺小。世間的各種生靈能夠瞬間爆發出震撼的聲音,向世人宣告它們的存在,宣告世界也是屬於它們的,人類不可驕傲妄無,胡作非為。而我卻是真正渺小到不可自知,甚至在愛的那個人面前,竟能卑微到塵埃里,開出悲涼悲涼的花。

  自認為從沒有一刻停止過成長,也從來告誡自己不做驕矜做作的女子。我努力地接受一切,也儘力地去愛去受傷,有時候能堅強的不說一個關乎傷痛的字眼,寧願蒙在被子里,嚎啕哭泣;也有的時候能脆弱着說出內心愛的疑慮,痛苦感傷,說得時候卻滿臉微笑。

  堅強或許只是自導自演,而脆弱或許只是自我釋放。

  前段時間的考試讓我焦頭爛額的同時又無從下手,覺得哪裡都應該複習,又覺得考試已臨近只需籠統地記憶。結果可想而知,考試的時候,每一個選擇都覺得似曾相識。那種不確定的感覺就好像現在疑惑你對我的感情那般讓人討厭,卻不可自拔,又不得不做出選擇。因為不知道選擇對錯,所以又慌亂不安。

  可到底還是要做出選擇的,對任何事都是如此。我是極端轟烈又極端沉靜,愛恨分明,冰火兩重天的女子。很久以前媽媽就跟我說過,我這樣的脾性註定不會招人喜歡。因為太過認真、太過執拗、不願屈就,可這麼久了,久到我已改變得照鏡子的時候,會覺得陌生與蒼老。

  在這樣一個時刻,我怔怔腦袋,極力尋找記憶里那些過往;那些奮不顧身的付出;那些風風火火張牙舞爪的日子。我把曾經的轟轟烈烈當作幸福;把過往的自我燃燒稱作美好。我總是說:你看,即使那個時候我只能徒步;我只能手工製作自己喜歡的布娃娃;我只能在夏季炎熱時去樓頂打地鋪;我只能沿着繁華街市、裝潢華麗的街角遊盪,我還是覺得那時的快樂與美好着實難能可貴。我覺得當時我的日子像煙火一樣綻開了,絢爛奪目,我認為那就是我的幸福終了。

  那時的我,是願意相信的。

  因為願意,所以無關對錯。

  心甘情願真是一種強大的自我肯定與美好。

  即使只能徒步,我卻以欣賞路邊風景作樂;即使只能手工製作,完成做工的興奮歡愉卻無法比擬;即使沒有冬暖夏涼的舒適生活,晴朗寂靜的星空與星空下的簡單愛情是世間難得的良辰美景;即使只能看着一幢幢高聳頂立的大廈,在大廈旁的小湖邊嬉戲卻是不可多得的美好回憶!

  越簡單,就越幸福!

  每次的寫文里都會寫下些許關於現實與自我的摩擦碰撞,即使這是個物慾橫流,強權霸行的世界,我還是有我的堅持我的夢。還是會在高樓大廈遮住陽光的時候探出頭,尋找頑強不息、無處不在、見縫就插的陽光與希望。一直認為這種不追逐物質享受的特質是一種精神的自我安慰。因為有太多的人被淹沒在物質與慾望的漩渦,所以只想與別人不一樣的我,精神上豐富自己。這樣的心思是無關於童年、無關於成長、無關於家庭環境的,只關乎心性。而對於我來說,做與別人不一樣的人;得到與別人不一樣的對待,就與他人少了衝突,少了紛爭,我一直想做的只是:簡單。

  我不想要哆啦a夢;不想要仙女的魔法棒,自然也不能你想要什麼我就給你什麼。我如此普通,普通的只是塵埃里的一粒沙。我想要簡單,簡單的比簡單的女孩子更簡單,我懶、我笨、我越長越胖、我無厘頭、沒有計劃、沒有目的,自我遊盪……

  我並無特別。所以,當我還願意相信你的時候,我便願意把我的一切交給你。這世上,愛人有一個,知己有一個,足矣。

  我懶,我承認。我喜歡和喜歡的人說說笑笑,卻懶得去經營一段關係。懶得思索、懶得懷疑,我懶得足夠徹底。我開心的時候是真的開心得不得了。我覺得幸福的時候,也是真的幸福着每一天每一時刻。這世上有形形色色千千萬萬人,做到簡單也實屬不簡單。所以,當我相信一個人的時候,便會毫無保留,亦不會問你對我做了什麼;不會問你從我這拿了什麼;不會問你會給我什麼,我願意相信你,並且,當我相信你的時候,我便更加堅信,你不會讓我失望。當然,我一樣極度厭惡被蒙在鼓裡的感覺,那種突如其來、無法預知、毫不設防的欺騙,就像星繫上的黑洞,可怕又恐怖。

  或許我就是割捨不掉執拗,這是天生的宿命。清醒的時候想來,那段被文字訴說出來的曾經,也並不是真的毫無污點。只是那段日子過得沒心沒肺,其實是昏天暗地,沒黑沒白,晝夜無法安睡,睜着眼睛看着黑暗裡閃現的過往。那一刻,從不曾想過某一天,會心存感激,回憶過去。那個時候明知有些事情不可為,可還是執着的去做、去闖,只是不想就這麼算了,即使有時候頭破血流。

  原來我曾經那麼勇敢。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日復一日,愈發淡然。手裡握住的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懶,不願追究、不願審問、不願計較、不願張望。不是不能,而是不想了。很多時候,埋葬,不是終結,而是為更好的開始。

  未來,不論怎樣遇見,都不會讓我再如從前般堅定不移地去闖,堅定不移地受傷。

  很多故事、很多傷害、很多美好,經歷一次,足矣。

  從不懼怕死亡。無論天災、人禍,還是情傷。小時候哭泣時,就會有一個聲音從心底傳來,要走,要一直地向前走,要張牙舞爪地向前走,可以摧毀、可以焚燒、可以粉身碎骨,但一定要走的很精彩。

  所以,儘管我如此膽小,怕黑、怕高、怕鬼……

  我從不畏懼死亡。

  我怕的只是,馬不停蹄地遇見,措手不及地再見;

  我怕的只是,求不得,怨憎會,愛別離;

  我怕的只是,在我還願意相信你的時候,你把我蒙在鼓裡。

  我是有多矛盾,我是有多精神潔癖,強迫症,拖延症。

  我能預感到一切與我息息相關的,即將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所以,很多時候,心如明鏡。

  只是,親愛的,當你想要什麼的時候,或許你可以坦白的告訴我。要知道,一個宿命註定要執拗的女子願意傾聽你的傾訴沒有絲毫假裝時,那麼你的要求,就算是拼了性命,他也會去盡量滿足的。

  只希望,我的親愛的朋友們和愛人,在我還願意相信你的時候,請一定要做到值得我相信。

  這樣,我便坦然。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請一定要做到值得我相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一定要做到值得我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