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文中講了一個男孩(勿蘭諦)因為淘氣,專門和老師、大人作對,並且欺負那些弱小可憐的小孩子們。校長終於忍無可忍,決定將他開除。而他的母親為了讓孩子上學居然雙膝跪在校長面前。過她苦苦哀求,校長看是拗不過她了,便答應了。勿蘭諦卻看着母親那雪白的頭髮哈哈大笑起來。 

 這個故事讓我不由得感到氣憤。是呀,勿蘭諦的母親是花了那麼多的錢來供養這個小少爺,從中她不知花了多少心血啊!現在勿蘭諦才上4年級,他母親的頭髮就已經雪白雪白的了。這也足以說明母親太疲勞,太繁忙了,她一定把所有的精力都注在了孩子的身上,希望他長大做一個有出息,有才華,能幹的人。但是事與願違,勿蘭諦不但沒有好好用功讀書,上課還和老師“打交道”,家裡和父母唱反調,學校里和學生們吵吵鬧鬧,“打打殺殺”,把整個學校搞得天昏地復的,要是有人去世了或者有人受傷了,他就更不得了了。他不但會哈哈大笑,還會嘲笑別人。在他頭上戴的那頂帽子下,似乎永遠藏着一副哈哈大笑,而非常生氣的臉…… 

 這使我聯想到了我以前的鄰居。 

 我以前有一個非常要好的鄰居,她叫布麗麗,為什麼要取這麼俗套的名字,我也不清楚。布這字太窮了,可她家多得是錢,張手就是500元,因此她總是穿着特別洋氣的衣服來我家玩。布麗麗本來還可以和我一直做鄰居的,可是就因為那件事,我們兩個要好的朋友再也沒有見過對方。 

 那時正是炎炎的夏日,布麗麗來到我家玩,於是我分給了她幾根棒冰邊吃邊聊。她問我:“你媽媽爸爸有沒有吵架?”我不解地問:“你問這個幹什麼?”她說:“我爸爸媽媽以前都很和藹可親的,可是自從爸爸辦了一家大公司,就很少回家,媽媽老是躲在房間里哭。日子久了,爸爸就更難得回來了。後來,爸爸一個月回來一次,但是每次都是高高興興地來,怒氣沖沖地去,你知道為什麼嗎?他們吵架了。”說到這兒,她停下來舔了舔棒冰,我讓她快點講,於是她說:“直到有一天,媽媽帶我去外面吃麵條,在餐館里碰見了爸爸,他的身旁站着一個比媽媽更美麗,更和藹的女人。他們摟着腰很親密地在一起。媽媽看到了,氣從手出打了爸爸一巴掌,那女人見爸爸被打了,也還了手,結果媽媽的臉上也留下了清晰的手掌印。” 

 “媽媽每天都哭,沒有誰能勸得了她。外婆就天天來我們家做飯,奶奶天天打電話教育爸爸,勸爸爸回來,卻還是無動於衷。日子就這樣過來了。直到不久前媽媽和爸爸簽了離婚協議書,這種日子才結束。哎!我是多麼想爸爸啊!” 

她哭了…… 

 她說:“爸爸真是一個忘恩的人。以前媽媽非常關心他,給他每天都洗腳,泡茶,還問寒問暖。媽媽忙得不可開交,最終倒下了。當她躺在醫院的時候她多麼希望爸爸能來看她一眼啊!可是爸爸總用“工作忙”這句話來推辭。後來媽媽出院后,家裡的事更多了。眼看着媽媽的頭髮一天一天地白了,我的心像刀在絞似的。你知道嗎?那時我才7歲呀!我為了感謝媽媽對我的關心,我努力學習,終於連獲3次三好學生。每當媽媽看到獎狀時是那麼的開心啊!可是自從看到爸爸那個摸樣就再也開心不起來。有時茶不思飯不香,就在房間里哭,說是要等爸爸回來。而每次爸爸回家來又竟惹媽媽生氣。比如衣服亂扔,打碎了碗不收拾,對媽媽不理不睬,就當這兒沒她人似的。有時還故意罵媽媽,打媽媽。終於,媽媽忍無可忍,和他吵架了。” 

 人生就那麼一點時光,要好好珍惜啊!但是你不能忘記是誰給你創造的生命,是誰教你學會1+1等於幾,是誰和你一同度過那漫長而愉快的童年……別忘了他們,別辜負了他們,讓我們都行動起來為我們的恩人們現出我們因現出的感謝與報酬吧!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