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聽花開花落,坐看雲捲雲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聽花開花落,坐看雲捲雲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茶香縈繞,沉醉在靜謐的世界里,心中一片片花瓣翩然起舞,沐浴在一片暖陽中,靜聽花開花落,坐看雲捲雲舒……

  凜冽的寒風中,陽光拉長了兩個奔跑的身影,臉紅撲撲的,不住的喘氣,卻絲毫沒有停止的意思。

  我體育跑步不及格,母親知道我不情願多跑,她說她陪着我,我只得同意。每天就這樣跑兩個小時。

  一次次的跑步,一次次的腰酸背痛。知道那天,母親病了,蜷縮在床上,手不住地發抖,卻仍然撐出一副勉強的笑意:“我陪你去跑步。”我並不同意,但拗不過母親,只得幫她披上厚厚的大衣,帶上棉絨的圍巾。

  母親肥胖的身軀加上厚實的着裝,十分引人發笑,可我沒有笑。母親艱難地挪動身子,邁着緩慢的步伐往前跑,我故意放慢速度,卻引來母親的傲慢:“你沒吃飯嗎?跑那麼慢,快點!”這時我覺得好像風越來越大,很多細小的密匝匝的小顆粒不停歇地打着我的眼睛,促使我的眼流出一些晶瑩的液體。

  母親問我的眼睛怎麼紅了,我說沙子迷了眼睛。母親沒有繼續追問,鮮紅的跑道上只聽見時而間隔的心跳聲和沉重的呼吸聲。

  十,一滴一滴的液體撒落在地上,汗淚交融,痕迹清明。

  九,母親的臉越發艷紅,步子越發狹小,手心的汗漬浸濕了衣衫。

  八,綠色的茵草被壓彎了腰,正不住地抱怨着。

  七,風越刮越大,圈數卻一個循環一個循環地減少。尖利刺耳的一聲,母親忽地一下癱倒在地上,結束了這次倒計時。

  母親說她沒事,我幫她按按肩膀手腳就好。我小心翼翼地撫上母親的肩,感受那股透心涼和那種感傷的情懷,流連在冰冷冬日的那股盎然的春意里,寂然相擁,春暖花開。

  凜冽的寒風中,陽光拉長了兩個奔跑的身影,臉紅撲撲的,不住的喘氣,卻絲毫沒有停止的意思。

  總有一個人,與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總有一個人,與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總有一個人,與我肩並肩,背靠背;總有一個人,與我靜聽花開花落,坐看雲捲雲舒。

  廣東深圳寶安區寶安中學初一:willien

您正在瀏覽: 靜聽花開花落,坐看雲捲雲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聽花開花落,坐看雲捲雲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