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抗震救災的英雄少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的英雄少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害中,湧現出一大批沉着鎮定、臨危不懼、堅強勇敢、勇救於人的子弟兵。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些無謂的少年們。

  宋雪是四川省德陽市綿竹市土門小學五年級學生。5月12日星期一,執行夏季作息時間后,土門小學新的一周又開始了,14時28分,大地突然劇烈震動起來,宋雪馬上意識到地震了,她拚命呼喊,把同學們疏散到安全地方去,正在這時,教室轟然跨塌,宋雪被埋在了裡面。直到第二天上午,人們才找到宋雪的遺體。她喚醒了同學,挽救了同學的生命,她卻永遠地離去了!我想:宋雪如果早一點逃出教室,她就不會永遠永遠地離去了,宋雪是我們的驕傲,她為了同學,放棄了生命,但她美麗的笑容和高尚的心靈卻定格在每個熱愛生命!

  康潔是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映秀鎮小學六年級學生。地震發生時,她反映奇快且異常冷靜,立即作出了跳樓的決定,教室一邊是水泥路另一邊是菜地,她選擇了往菜地里跳,教室在六樓,她從六樓跳了下去。讀到這裡,我想:六樓啊,十幾米高,一個成年人也未必敢跳。康潔脫離危險並沒有離開,她又回教學樓,救了一些人,他們最後都被救援人員帶到了安全區域。我想:康潔冷靜機智的判斷,讓她活了下來,我們要學習康潔的勇敢、冷靜、自強不息的精神! 

  還有許許多多的少年們為了挽救他人的性命而犧牲。在5.12特大地震中,你們不顧自己的安危,奮力搶救老師和同學,有的甚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我要學習他們自強不息、心中有大愛的精神,當祖國需要我時,我要挺身而出,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的英雄少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的英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