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抗震英雄少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抗震英雄少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誰也不會料到,2008年5月12日,這個再普通不過的日子就這樣載入了史冊。看着計時碑上的數字一點點的接進黃金營救時間,每一個國人的心都揪到了嗓子眼。大家無不殷切地盼望着同胞被救出,無不強烈的渴望着多一位同胞獲得重生,無不熱衷地期盼着早一分解救出所有身陷絕境的微弱生命。祈禱、祝福、默哀、平安、堅強、雄起——我們反覆念着這些詞彙,總理哭了,國民哭了,所有有良知的人都哭了…… 

  此時此刻,生命就是一切,時間就是生命,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有多少英雄少年挺身而出…… 

  高二年級同學馬小鳳,剛從昏迷中醒來,就聽到同學的呼救聲,她絲毫沒有考慮到自己的安危,用雙手開出生命之路,激勵同學不能哭,不能浪費能量。經過75個小時的努力,與救援人員在廢墟里救出了4位同學,75個小時呀,而且是在多麼危險,多麼困難的情況下,這難道不需要勇氣和毅力嗎?再看看現在的我們,在家裡是“小皇帝”“小公主”,在學校遇到一點小小的難題就退縮,在野外更是一點戰勝困難的勇氣都沒有!而她呢?有一顆持之以恆、臨危不懼、勇於戰勝困難的偉大的心,難道我們就不能向她學習嗎?哪怕只是一點點,我們就不會如此懦弱了。 

  和小鳳一樣,另一位同學也是好樣的,她就是初一同學鄧清清。當他被救出來時,她還在廢墟里打着手電看書,她說:“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餓,只能靠看書緩解心中的恐懼!”誠實而又堅強的話語,無不讓人為之動容,她不一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在如此惡劣的環境里,她也不忘自己的教科書,她那熱愛學習的心是多麼的偉大呀!我們呢?在明亮而又寬敞的教室里,環境之優良。但是有多少人像鄧清清一樣?我們讀書就像是在為別人讀,一點也不主動不積極,整天一副無精打採的樣子,像是走馬觀花一樣。有的人坐在教室里,心卻不知道在哪裡。上課老是走神坐飛機,一心想着什麼遊戲廳呀,網吧啊,檯球室呀,根本就沒把學習當做一回事,好像是誰威逼着學,這樣我們和行屍走獸,不學無術的人有什麼區別?我們怎麼能和鄧清清相提並論呢?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這句話雖說的好,但是有多少人做到了呢?對了!就是地震災區的少年英雄們,他們用自己的聰明機智,頑強意志真正地體現了少年智少年強! 

  現在,離大地震已有一段時日了,但是它卻永遠的印在了我們的心頭,一百年,一千年,一萬年,甚至更久更久,我們都不會忘記的!因為地震中湧現的那些英雄事迹已經永遠的載入了歷史,已經成為了我們永遠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學習抗震英雄少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抗震英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