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少年,催我奮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少年,催我奮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英雄少年,催我奮起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這場地震,震撼了中國,震撼了全世界,許多英雄事迹,震撼了我的心靈。 

  9歲半的林浩在自救后,把一名已經昏迷的同學背出廢墟,又毅然重返廢墟,再次背出被困在廢墟中的同學。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怎麼不值得我們學習呢?山體滑坡,房屋倒塌,林浩本可以逃出校園,可他面臨著隨時都會發生危險的廢墟,在第一時間想到的卻是同學,去救同學,早已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林浩的英雄事迹使我情不自禁地聯想到抗日戰爭時期的小英雄於連,鬼子將100多公斤炸藥的導火線點燃了,如果爆炸的話,整個城市將變成一片廢墟。小英雄於連發現了,對準導火線撒了一把尿將導火線熄滅了,他的果斷,他的勇敢,保住了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林浩和於連的少年英雄事迹都感動了我,他們優秀的品質對我的思想品德有很大的影響,他時刻都激勵着我前進。 

  廢墟下,11歲的何亞軍伸出僅能活動的右手,後仰為斜下方約1米處的同學喂水,在等待救援的50小時里,他給同學喂水120多次。何亞軍真了不起啊!在災難面前毫不畏懼,樂於奉獻。在日常生活中,一個人後仰着30分中就算不錯了,更何況還是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後仰2天多時間呢?他可以將那些救命的水給自己喝,可他沒有這麼做,而是餵給在自己斜下方約1米處的同學。經過這一事迹,我也更應該懂得團結互助,關心他人。 

  這些英雄少年不怕困難,勇敢堅強,團結互助,樂於奉獻,關心他人,從這些少年的身上,我們看到了未來中國的壯美前景,看到了中華民族的璀璨希望。我們應該學習英雄少年,為振興中華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英雄少年,催我奮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少年,催我奮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