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現美的痕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美的痕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常常在想,美的距離隔着一段時光。

  小的時候,對美的認識,便是從文字開始的。“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這是氣勢;“大江東去,千古風流人物,”這是豪邁;“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這是憂傷;“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這是孤獨;“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是哀怨。

  體驗這種美,需要心情。雖然我沒有這種超然,卻有着對超然的嚮往,於是我會在細雨中撐傘,獨自漫步於江南悠長的小巷。我會在天朗氣清時,徘徊雨水的山澗,現實與文字終究是兩個世界。小巷並中沒瀰漫那種談談的愁,山間也沒有展出多小純凈,不只是時光消磨了美,還是我始終不曾有那種心情。

  是的,美的距離,隔着一種心情。

  我開始在夏日午後靜靜地在林蔭下體會清涼與閑談,我想我看見了燥熱中恬靜的美,我被對朋友離去的身影,轉身的一瞬間憂傷不已,我想我能體會友情存在的時光。

  於是我學着體驗一種草的人生,回味一朵花的情感。我對一朵花微笑,為一片新葉歡欣和激動。這不容易開一次的花朵,難得長出一片葉子,在荒野中,我的微笑可能是對一個卑微的歡迎和鼓勵,就像青春芬芳讓我感到生命的美。

  其實,美的距離,只隔一雙眼睛。

  在晚春四月,芬菲漸盡之際,沒有了桃紅柳綠,柔風細雨,卻依然是遠山幽經、柳暗花明,輝煌着黃昏的執着;在酷暑七日,驕陽似火的時節,沒有繁華似錦、涼風頓生,卻依然是山清水凈、草木蔥鬱,?示着生命的勃勃。美其實都在身邊,只要你心中覺得它是美的,你的眼裡便能總有美的痕迹。

 

  廣東省中山市石岐區石岐中學初一:凌曉彤

您正在瀏覽: 發現美的痕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美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