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我的姐姐】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我的姐姐】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的雲彩被煩惱覆蓋,舉起手,讓它擋住那強烈的太陽光,愜意不斷湧上心頭,不經意,我走到陽台那眺望遠方。 

  低頭,呀,那不是我同學小方嘛,咦,他怎麼來了。 

  看到他正在向我招手,我遲疑了,難道,難道他是來找我的? 

  他笑着看着我,我恍然大悟:哦,原來我答應過他陪她去書店的。呀,我怎麼把這給忘了。 

  我急忙跑到客廳,說:“媽,我的同學在下面等我陪他去書店看書,我去一下,等會回來,好嗎?” 

  “你事怎麼那麼多啊?人家買東西讓你陪幹嘛?下去和同學講一下,你不能去了。”媽媽冷冷的說道。 

  “可是媽,我和他已經說好了呀!”我大叫起來。 

  媽媽回頭看了我一眼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吧,去道個歉不就完了嗎?” 

  “可……”我接不了下文,無奈,我唉聲嘆氣的回到房間,寫了張紙條。接着我板著臉下去樓,我的好朋友正在朝我微笑,我頓時內心充滿了愧疚和矛盾:我該怎麼對他說呢?我慢吞吞的走近她,遞給他一張紙條,我說了聲對不起,接着我就飛奔回去了。我看到他的她慢慢的打開紙條,上面寫着:我不能陪你去了,對不起。看到他的背影,我真的很恨,恨當初為什麼答應他陪他去,恨父母為什麼不懂自己在想什麼,恨父母為什麼不給自己一點自由的空間,回到房間,我坐在床上看着進入我視線的電腦,想起父母對我的管教。 

  從小,父母就每天的讓我學這個學那個,其實這些,我都不喜歡,我喜歡的就僅僅是和那院中的小朋友一起玩家家、堆雪人、堆積木,可為什麼,這些我小小的願望都得不到實現呢?看着天空那片美麗的顏色,映入我的眼帘后,那一切的純、清、美頓時變成了暗淡、無聊,這一切令我這樣的厭倦…… 

  嗯,新的一天來臨了,早上六點鐘,我被父母叫醒,媽媽對我說:“快,快,還要去補習班呢,快點,可別遲到了。” 

  我懶洋洋的點了點頭,睡意還籠罩着我。 

  “快點呀,你這孩子,怎麼這麼磨蹭呢?”媽媽不耐煩的說道。 

  我隨着應着,看着鏡子中的影子,我不知道那是誰…… 

  終於下課了,我看着手錶,計劃着下午的時間。 

  “下午你知道要幹什麼吧,不準上網,不準看電視,知道嗎?在你的書桌上有四本資料書,下午就做做資料,不要去玩,你知道吧。” 

  “哦,知道了”,眼看着自己的計劃落空,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其實這樣的事情經常發生,我頓然的嘲笑自己,有什麼可嘆息的呢?不都已經習慣了嗎…… 

  日復一日,每次看到這些令我窒息的東西,我就會感到很煩,每天都被困在題海,看着外面的世界,想着我何時可以出去? 

  當我對這裡的一切感到厭煩的時候,父母總是會這樣說:“難道我們這樣做是錯了嗎?我們還不是希望你有個好的未來么?你這孩子,一點都不懂事……” 

  嗯。或許,我真的不懂事,不,我還不想懂事,就想,讓我任性一點…… 

  暑假,在爺爺奶奶的期盼和父母的無可奈何下我終於走出了那座城市,走出大門的那一步……心裡蕩漾起一絲絲水波。嗯,對自己說,我終於離開了這兒,當乘着客車駛向那遙遠的農村的時候,望着公路兩旁的田野,是那樣的綠,是那樣的美,無遐思。想想吧,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來過這片熟悉的土地了,那清新的空氣,讓我陶醉我貪婪的吸允着。忽然一隻手輕輕的搭在我的肩頭——好熟悉的感覺,呵呵,我轉過頭一看,看到那慈祥的面龐“爺爺!……” 

  回到農村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看那肥沃的土地、歷經滄桑的老人們還有那些活潑開朗的小朋友們,就會感到趣味無窮。這感覺太好了。 

  “哥,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好嗎?”轉過頭,妹妹早已的站在我的身後。 

  “嗯。”我快樂的答應着。 

  妹妹牽着我的手,我倆漫步在鄉間的小道上。突然妹妹說:“哥哥,你還記得這裡么?” 

  看着眼前的那片小小的樹林,我陷入回憶——這地方,好像來過,可……我想了很久很久,那眼前的一切是那樣的熟悉,但不時之中又有那麼多的陌生。這裡,這裡,我真的想不起來了。 

  “這是我們的小樹林呀!”妹妹嬌聲答道。 

  “小樹林,小樹林,”我猛地想起來“對呀,這裡是我們的小樹林呀。”還記得小時候我牽着妹妹的手來到過這兒,那是我對妹妹說:“如果我不在了,想我的時候一定要到這兒來,這裡是我們的地方,到了這裡你就會想到我。”這時,看着妹妹那可愛的臉蛋我真的好感動,我不知道對妹妹說什麼…… 

  第二天,妹妹告訴我說稻田那邊很好玩,我帶着閑適的心情來稻田邊。那黃黃的天地,充滿着鄉村人的氣息,那氤氳的空氣立即變得清新。我快樂的笑着,笑着…… 

  有一天表哥突然提出去釣魚,妹妹立即反駁道:“這種天那會釣到魚呀?表哥要去你去吧,我才不去呢!”表哥的目光轉向我,去釣魚,嗯,倒是個不錯想法,“嗯,去吧。”我對哥哥說道,我們乘上小舟,在船頭釣魚。這時妹妹過來了,她把船槳悄悄的放在船尾,拔了船尾的船楫,“哎呀,你這調皮鬼,你怎麼把船艄給拔了呀,這樣我們該怎麼回去呢?” 

  妹妹到不以為然,笑嘻嘻的說道:“你看,這不是船槳嘛。” 

  “呵,你倒想的挺周到。”哥哥笑着說道…… 

  我輕輕的把兩隻手放入水中,只感覺那涼涼的清澈的水從我的手邊緩緩流過,那一股股暖風從我身邊吹過,轉過身,只見那泛着太陽光的水面,光刺入我的眼帘,忍不住把手遮住陽光,表哥依然在那邊清幽的搖着船槳,妹妹在船中嬉戲不時的還唱着歌,小船在水中遊盪…… 

  一天、兩天、三天…… 

  轉眼間,一個星期過去了,父母已經打了好幾個電話了,在電話中,爺爺奶奶竭力把我挽留,可我也知道,我應該回去了。儘管我還不知道回家後會有多少做不完的題目在等着我,但是我仍然還是那句:我該回去了…… 

  當我最後一次看這裡的一切,我感到心有餘悸,我不知道我何時才能回到這片土地上來,不知道還能不能再次來到那片小樹林,不知道還能不能再次划船蕩漾在水中…… 

  快要上車的時候妹妹拉着我的手,不肯放,我看到她那含着眼淚的眼眶——紅紅的,我笑着對妹妹說:“姐姐還會回來的,別哭……” 

  終於我踏上了那條回家的道路,依舊,看着美麗的鄉村,好想就此住在這邊……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我的姐姐】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我的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