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糧食浪費現象的調查報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糧食浪費現象的調查報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自古以來,人們就知道糧食是來之不易的,每一粒糧食都飽含着勞動人民辛勤的汗水。可如今,我們隨處可以看見不同程度的糧食浪費現象。針對這些現象,我進行了深入的調查。 

  時間:20081217—20081219 

  地點:++++++++ 

  調查方法:實地考察詢問 

  經過一系列調查,我發現學校食堂浪費嚴重。經過幾天來的尋訪,受訪的50人中,70%的同學經常沒有把飯吃完。更離譜的是,有些同學僅僅吃了幾口就把飯菜倒掉了。當我們詢問其原因時,有些同學就說,“沒胃口,吃不下。”據了解,食堂每餐大概有800多名師生用餐,如果70%的人每餐浪費0.05千克大米,那麼,食堂僅僅一天浪費的大米就有56千克了,一個月30天就得浪費1680千克,一年的浪費就可想而知了。 

  不僅僅是學校,家庭浪費更為嚴重。據部分同學說,家裡經常有剩菜剩飯。部分家庭把剩菜留到下一餐吃,但仍有部分家庭都把剩菜剩飯倒掉了。儘管大部分同學認為這樣很可惜,給家長提出意見,但下次還是照例不誤。 

看着種種浪費現象,我們作出了分析。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有了提高,勤儉節約卻漸漸被我們遺忘,認為浪費一點糧食算不了什麼。甚至還有少數人認為浪費是一種潮流,一種時尚。 

  有句古話講得好:“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浪費是可恥的,我們應該從自我做起,愛惜糧食,節約糧食,將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關於糧食浪費現象的調查報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糧食浪費現象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