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糧食漲價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糧食漲價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糧食漲價了 

  一天中午,東寨的姑爹來到我家,坐在沙發上,點燃一支煙,喜滋滋地說:“糧食漲價了,漲幅還不小呢!”在一旁埋頭侍弄花盆的爺爺聽了,猛的抬起頭:“漲了,多少錢?”“昨天已賣到七毛錢,聽糧販子說,要漲到一元呢!”爺爺的臉笑成一朵菊花:“漲了,終於漲了!這下咱農民又有了出頭之日了!”看着他們喜形於色的樣子,我和媽媽也為他們高興。 

  一天早上,媽媽讓我去攤點買熱饅頭,我下樓飛奔攤點。咦?往日一元錢的饅頭怎麼變成了一元五角。不對吧?那位阿姨說:“糧食漲價了!”我帶着一臉疑惑回到家裡。媽媽想了想說:“對呀,糧食漲價了,麵粉肯定也漲價,那麼饅頭漲價也是很自然的事了。” 

  周六中午,我邊看書邊吃蘋果,突然,一不小心把嘴唇給咬破了。媽媽用棉球給我擦了擦嘴唇,說:“不要緊的,牙咬嘴唇,是要吃肉了。吃肉?家裡沒有肉呀!”在一邊看電視的爸爸說:“去,你去買只雞吧,今天咱們改善伙食。” 

  我和媽媽來到了殺雞店。媽媽仔細地挑了一隻母雞,對店主說:"就殺這隻吧。"隨着雞的尖叫,機器的轟鳴聲,不一會兒,伴隨這濃濃的水蒸氣,一隻白胖胖的雞出現在我們面前。店主把雞裝進塑料袋裡,媽媽付錢,“什麼?十五元的雞怎麼成了二十元?”那位店主笑眯眯地說:“糧食漲價了”。媽媽沒話說,付了錢,提着雞走出雞店。 

  路上,我問媽媽:“糧食漲價與雞又有什麼關係?”媽媽說“這很簡單啦,雞吃糧食,雞飼料漲價了,那麼雞就......”,“噢,我明白了。” 

  一天,爺爺提着幾斤豬肉,吃力地上了樓,在門口喘着氣換拖鞋:“唉,豬肉一斤又成了8元錢了!”我搶先一步,答道:“是因為糧食漲價了!” 

  下午,媽媽提着一個漂亮的手提包,跟爸爸說:“真想不通,小小一個手提包,就買64元......”我搶先一步,說“是因為糧食漲價了!”媽媽瞪了我一眼:“耍貧嘴!” 

  晚飯吃過後,媽媽讓我收拾碗筷,擦桌子,我假裝沒聽見,媽媽生氣地說:“現在的孩子也太懶了,真不懂事,想當年我們小的時候......”我又搶先一步說:“那還是因為糧食漲價了!” 

  寫於2006年

您正在瀏覽: 糧食漲價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糧食漲價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