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夢

  我,有一個夢想,深深紮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我要成為一個科學家。

  自小我就對科學有很濃厚的興趣。

  小時候,我為了知道玩具汽車是靠什麼來做動力的,曾用磚頭砸壞自己的玩具小汽車。在這之後還曾拆玩具、砸電池、把廢收音機“大卸八塊”……為這些事我挨的訓斥不計其數,可我還是樂此不彼,繼續開始我的“科學探索之旅”。

  小時候,我很喜歡看電視,這對於孩子來說沒什麼奇怪的。但不同與同齡人的是,我只看科教節目,因此電視整天都停在科教頻道上不換台,為此父母還曾調侃我,說我是一個標準的科學迷。我呢,只是一笑,就不再說什麼了。

  自從上了小學,我越來越喜歡科學了。每次去父親的辦公室逮着個機會就翻生物、化學、物理等科學類的書,為此曾被父親告誡不要亂翻東西,我嘴上答應着,可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舊。最後,在父親的說教下,我只得舉了白旗。

  上了初一,學了生物,我更愛科學了。因此生物學得很認真,也被選為了生物科代表。這樣一來,我的成績突飛猛進,以至於被其他老師說教,才回到了正軌,避免了偏科。

  現在,我已對科學達到了狂熱的態度。整天玩弄父母的手機,被“教育”了不知多少次,可我還是一如既往地玩弄,因此我被通過“強制措施”拉回正軌。

  我明白,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

  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以前,每當我看到科學家們令人矚目的成就時,總會感到羨慕和敬佩。是他們,推動了社會的發展;是他們,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們,為祖國的發展贏來了一個嶄新的明天。因此,我想成為一個科學家,成為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成為這個國家的棟樑!

  每當我看到浪費時間的人時,我會為他們感到惋惜;每當我看到灰心喪氣的人時,會為他們感到悲哀;每當我看到不務正業的人時,我會感到憤恨。因為他們沒有看到自己的價值,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這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而我,至少有一個夢想,一個目標:我的夢,是科學家的夢;我的夢,是為國家儘力,讓它繁榮富強,讓中國人幸福的夢!

  有了這個夢想,我就會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棄;有了這個夢想,就等於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會再迷失方向;有了這個夢想,就好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一直通往勝利的頂峰!

  我有夢,中國也有夢。我的夢想,用自己的智慧站在時代的頂峰,中國的夢,用自己的勤勞,自立於世界之上!為了這個夢想,他發奮,他圖強,他忍受無法言語的苦難,只為自己可以挺起胸膛!地震來了,不怕,他有的是鐵一般的脊骨,洪水來了,不怕,他有的是山一般的胸膛!奧運會來了,不怕,他有的是騰飛的翅膀!有夢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有夢的國,才是真正的國!

  我要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大聲高呼:“我的夢,就是中國夢!”

  初一:周文鵬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